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建宏做客乐视超级电视 聊《亚冠英雄季》挺恒大

2013年10月24日09:30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建宏做客乐视超级电视 聊《亚冠英雄季》挺恒大

  这个周末没有中超,只有恒大,亿万球迷的目光投向恒大,投向那个叫首尔的韩国城市。因为在10月26日(周六),广州恒大将承载着中国足球的荣耀之梦,客场挑战韩国劲旅首尔FC。对中国足球而言,此役重要程度甚至不低于国足冲击世界杯,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23日下午做客乐视TV超级电视《亚冠英雄季》,畅谈恒大,畅谈中国足球。

  谈起中韩较量,些许酸涩涌上心头,至少在过去20多年内,这般感觉越发深刻。没有人会忘记“恐韩症”这个词,后来又诞生了“恐日症”、“恐伊症”等等,刘建宏在节目中也谈到这个话题,他认为即便是国足曾在2010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上以3-0大胜韩国,也不足以证明中韩之间对抗态势发生根本转变。被誉为“热身赛之王”的国足,一到正式比赛就疲软,连踢印尼都那么狼狈,说明我们的球员缺少一种在真刀真枪下表现出水平的能力。节目中,刘建宏认为如果让里皮带队,那赢对手5个球都没问题,可咱本土的教练就很难做到,在羊群里是出不了狼的。

  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韩国都取得了骄人战绩,也许正是由于韩国足球俱乐部拿到亚冠冠军的次数比较多,所以韩国国内对于2013年的亚冠决赛关注度不如中国。刘建宏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中国足球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一次巅峰较量的机会,非常不容易,恒大有一种掩饰不住的姿态和野心,那就是要做中国足球的龙头老大,现在很难说恒大与国家队谁更有影响力。但刘建宏又认为,即便恒大最终夺得亚冠联赛的冠军、站在亚洲之巅也不能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面貌。前不久,新华社的一篇文章引起刘建宏的兴趣,教育部人士称将来要以足球为代表项目推广校园体育,这是与目前大形势联系在一起的(上层领导喜爱并关注足球)。

  恒大在通往亚洲冠军的路上,掀起中国足球的狂潮,虽然恒大的高歌猛进与中国足球的萎靡不振形成强烈反差,但恒大的贡献不言而喻,它让上层领导在关注中国足球之时,还有一面旗帜存在,还有一个着力点在支撑。

(来源:齐鲁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