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年中国国家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24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国国家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暨全国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办。

  此次活动将继续关注中国健身行业发展,传播行业信息和知识,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从而全面推动以“健身教练”为代表的健身行业人力资源发展,引导健身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大会将采取以技能竞赛为主,专业培训为辅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大会的社会功能和工作效益。

  在技能竞赛方面,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全国19个代表队的120余名职业健身教练参赛。竞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晋级赛排名前30位的选手方可参加决赛。竞赛设置了专业理论、体能比拼、健身动作设计、健身指导视频纠错、健身动作解剖学分析五项内容,将全方位考查选手的专业素养。前三名选手还将获得“全国职业技术能手”称号。

  在专业培训方面,大会将继续以职业健身教练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为职业健身教练打造一个丰富知识、开阔视野的专业性学习发展平台。大会还邀请了行业内知名专家针对健身指导方法、健身服务、健身健康等问题,对学员进行培训。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已举办3届,它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职业健身教练专业技术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金华省说,健身教练是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不可或缺的专业人员力量。健身教练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直接关系着全民健身活动科学、有效、安全地开展。同时,健身教练是健身产业重要的人力资源,做好健身教练的职业开发、建设工作,将有利于推动健身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中心也始终将健身教练作为体育行业重点职业加以推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体健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