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总决赛小威有前景更有"钱景" 生涯成绩无人敌

2013年10月24日16:5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总决赛小威有前景更有"钱景" 生涯成绩无人敌

  ■本报记者 龚洁芸

  WTA总决赛首轮较量,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以6比3和6比1轻松战胜德国姑娘科贝尔,向她的年度皇后桂冠迈出了第一步。今年的伊斯坦布尔对小威来说,有着特别意义。如果她能够在这里夺冠,她将成为继海宁之后,第二位卫冕总决赛的选手。

  小威虽然已经32岁“高龄”,但她却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黄金期。本赛季,她已经拿下了10座冠军奖杯,包括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桂冠,这也使她的个人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了17个。小威还提前锁定了WTA 年终第一的宝座,这是她在2002和2009之后,第三次荣膺年终第一。11年的跨度之大,让人惊叹。

  土耳其之旅,是小威的第八次年终总决赛之旅。昨天的首场胜利,她赢得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将自己本赛季的总战绩改写为74胜4负。这样一个数字,在当今女子网坛无人可及。小威的总决赛卫冕之路,也几乎一马平川。唯一可能给她造成困惑的,或许只有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因为小威今年的四场失利,有两场拜阿扎所赐。但眼下的阿扎伦卡,还不足以成为小威的“绊脚石”。伤病影响下,阿扎伦卡在亚洲赛事没有赢得过一场胜利,这也给她的总决赛之行蒙上阴影。同样第一轮比赛,她虽然最终赢得了对意大利姑娘埃拉尼的胜利,但是首盘战至抢七,差点被对手爆冷。

  小威昨天的胜利,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赛后,她的赛季总奖金突破千万大关,成为继费德勒、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之后,第四位单赛季总奖金超过千万美元的网球运动员。如果她能全胜夺冠的话,她的赛季总奖金将超过1200万美元。

  美好的前景加“钱景”之下,小威的心情很好,她甚至早早为明年的总决赛开始作打算。明年的WTA总决赛将移师新加坡举行,小威已经看中了中国作为其最后的备战“基地”。对小威来说,北京是个福地,今年她击败了扬科维奇,时隔8年之后再次夺得中网冠军。“我喜欢北京,她确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在那里我待上两周、20天没有任何问题。”小威说。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