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郑州公开赛 吕昊天、梁文博会师决赛

2013年10月24日22: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郑州公开赛 吕昊天、梁文博会师决赛

  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郑州公开赛24日展开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肖国栋在3:1领先的优势下被吕昊天连扳3局逆转;梁文博则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4:3力克麦克吉尔。

  肖国栋在吕昊天先得7分中断后接管台面,以一杆70分拔得头筹。吕昊天通过两次上手迅速拿下第二局,而肖国栋随即又砍一杆82分,将第三局收入囊中。

  吕昊天在第四局虽先得29分,却难以连续发起攻势,举步维艰,而肖国栋再次接过吕昊天失误送上的局面,单杆74分以3:1领先。

  此时,吕昊天仿佛才真正卸下包袱全力一搏,将第五、六局的主动权紧握在自己手中,连续的两局速胜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吕昊天的绝地反击在最后时刻再现神奇,虽然肖国栋先进红球,但失去连接,吕昊天的一杆69分帮助自己完成超分后,肖国栋努力试图做出斯诺克而终究未果。这样,吕昊天在悬崖边缘上“绝处逢生”,连扳3局实现大逆转,率先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开局不利,先丢两局。不过,他第三局及时稳住阵脚,在麦克吉尔先得48分的情况下,状态回升的梁文博发起反击,以一杆87分后来居上,追至1:2。

  第四局虽然红球堆很快散开,但此时高分值彩球均位置不佳,如此“天然屏障”之下,双方围绕粉球的进攻显得“举步维艰”,梁文博凭借渐入佳境的均衡攻防,逐渐确立优势并保持到了本局的结束,追至2:2平。

  然后,梁文博趁着麦克吉尔失误增多的时机拿下第五局。虽然麦克吉尔速胜第六局,但决胜局梁文博全面压制,一路占先,并无多少悬念地以4:3胜出。(记者马意翀)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