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最后一投是否愿意交给詹姆斯 调查问卷都选“NO”

陈嘉堃

2013年10月25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问卷都选“NO”

新赛季即将来临,ESPN近期在NBA球员中做了一组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调查,26名匿名参与的球员,发表了他们对于“皇帝”关键球能力、“决定门”事件等诸多问题的看法。ESPN的这组调查问卷将于10月28日最新一期的杂志上刊登,但ESPN网站已经率先披露了其中内容。在“比赛最后一投,你愿意交给谁”这一题上,26名受访球员竟然无一人挑选詹姆斯,引发最大反响。

詹姆斯回应了这一结果。“真的是目前联盟中的球员这样说?那好吧,我才不在乎联盟里那不到30个人说我不能完成最后一投的想法。”詹姆斯说,“我的职业生涯中投中过很多关键球,但我并不喜欢总让球队需要最后一投来赢得胜利,我不认为关键球的定义就是最后一投,球队里的不同球员在不同的情况下都可以帮助球队。”

上赛季东部决赛第一场,詹姆斯投中制胜球,在总决赛第七场投中个人迄今最重要的出手:终场前27秒跳投命中,带领热火最终赢得总冠军。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在季后赛最后24秒内追平或者超出比分的出手,詹姆斯的命中率不差。詹姆斯17投7中达到41.2%,科比28投7中仅为25%。乔丹是最出色的18投9中达到50%。

上赛季,詹姆斯在关键球的出手上的确比过去更加自信和准确,但由于职业生涯前几年“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形象太过根深蒂固,想让其他人改变想法,“皇帝”还需要时间和更多次的成功。“比赛最后时刻,我希望球在我的手里,我会尽全力去帮助球队。当然我不会总是成功,我也会失误,比如像上赛季东部决赛第二场或总决赛第六场那样,但我想球在我的手里,让我来决定。”詹姆斯说。 本报记者陈嘉堃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