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迈阿密加冕日新赛季开启 詹姆斯对总冠军仍然饥饿

2013年10月30日11:1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迈阿密加冕日 皇帝仍然饥饿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正式拉开大幕。热火在主场美航中心升起了2012-13赛季的总冠军旗帜,并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在随后的揭幕战中,热火107-95取胜公牛勒布朗-詹姆斯仅出战38分钟,11投5中得到17分6篮板8助攻。队友纷纷发挥,詹姆斯倒落得轻松。而在公牛紧追不舍时,又是詹姆斯站了出来。

  两支球队的渊源颇深,近三个赛季热火和对手两次在季后赛里相遇,上赛季则是公牛终结了热火的27连胜。不过这场揭幕战里,有了队友的发挥,詹姆斯不必独自把球队扛在肩膀上。首节开始,詹姆斯的状态并不好,连续跳投不中,直到4分06秒,詹姆斯才接到钱莫斯的传球跳投得分。对手严密盯防詹姆斯给了热火的射手群机会,巴蒂尔和雷-阿伦均手感火热,首节结束前,詹姆斯利用辛里奇的犯规两罚一中。

  第二节雷-阿伦连续送出4次助攻,热火迅速把比分拉大到两位数。6分11秒,詹姆斯抢下后场篮板并送出妙传,韦德心领神会上篮得分,打成2+1,随后詹姆斯轻松反手上篮得分,不过皇帝今天的罚球手感着实一般,加罚未能得分。随后詹姆斯跳投、罚球再添4分,半场结束前,诺阿抢断詹姆斯得手,但钱莫斯随即反断。詹姆斯并未急于出气,而是找到了偷袭篮下的安德森,“鸟人”轻松空接灌篮得分。

  大比分领先,让詹姆斯的进攻兴致不高,他更多承担组织前锋的工作。9分18秒,詹姆斯送出全场第4次助攻,波什跳投得分。此后詹姆斯又助攻钱莫斯跳投得分,2分02秒,詹姆斯面对本场伤愈的罗斯毫不留情送出抢断,后者没有办法只好犯规,詹姆斯两罚全中。三节结束前,詹姆斯再次送出妙传,安德森扣篮得手。

  第四节公牛一度把比分缩小到12分,此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得分,双方分差回到16分。而对手紧追不舍时,詹姆斯再度接过终结者的角色,他先是两罚全中,接着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热火确立胜势。最后时刻,韦德三分命中,送出助攻的还是詹姆斯

  本场比赛应该算是非常理想的热火比赛模式,角色球员们个个发挥,极大分担了三巨头的压力。而詹姆斯则继续承担指挥官,梳理全队进攻的任务。赛季很漫长,詹姆斯不必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事必躬亲、亲力亲为,这当然是好事。而从最后3分钟的比赛来看,只要球队需要他随时有接管比赛的能力。两连冠到手,詹姆斯看上去对冠军依然饥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