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恒大客场憾平尚有两大短板 任意球防守暴露隐患

张昊

2013年10月27日08: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首尔FC本有机会绝杀恒大,若非门将曾诚表现出色,恒大现在的心情肯定不会有多好。而这些恒大门前的危机也在告诉人们,恒大虽然强大,但依旧存在短板。

早在赛前,诸多球评人都认为,恒大将在这场比赛遭遇今年亚冠比赛最强挑战。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进入亚冠淘汰赛以来,昨晚是恒大唯一一场未能取胜的比赛。究其根源,是一个更强的对手,让恒大的短板暴露了。首先是任意球防守隐患,本赛季恒大有6次是被对手通过定位球破门,其中联赛4次,亚冠2次。尤其是在中超,定位球已经成了诸多对手公认克制恒大的法宝。昨晚比赛,恒大的第一粒失球就是任意球,首尔FC在前场快发任意球,连电视镜头都没跟上的情况下,皮球就已经滚入了恒大的球门。

其次是中后场的防守。事实上,恒大的体能并不差,尤其是在里皮的意大利教练组调教下,恒大球员普遍反映,他们一到了下半场就感觉有用不完的体能。但是,恒大中后场位置上的短板,让他们的体能优势荡然无存,首尔FC为数不多的攻到前场,都能创造出得分良机。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外界感觉恒大在控制着昨天的比赛,但比分却是2:2,甚至恒大有可能丢更多球的原因。所以,11月9日的第二回合比赛中,里皮还得在后防线上下工夫,以保证夺冠的万无一失。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