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一梅欧战首秀很成功 改打接应全场轰下13分

2013年10月29日14:3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一梅欧战首秀很成功 改打接应全场轰下13分

  改打接应,轰下13分……辽宁籍“重炮”王一梅昨天首次代表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队亮相于欧洲赛场,帮助新东家在土耳其女排联赛中以3∶0横扫埃雷利队。

  因为到队时间较短,同队伍熟悉与配合不够,王一梅此前缺席了伊萨奇巴希队首场联赛及第一轮欧冠联赛。昨天对阵埃雷利队为伊萨奇巴希队第二轮本国联赛,王一梅终于觅得出场机会——首发出场,顶替队友内斯利汗出现在了接应位置上。

  伊萨奇巴希队此役凭借进攻、拦网两环节上的巨大优势以3∶0横扫制胜,对手3局球一共仅获得42分。值得一提的是,王一梅在接应位置上发挥非常稳定。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得到的13分为队内第二高分,仅比副攻哈摩托少2分。大梅此役22次扣球得到11分,成功率高达50%,此外发球得1分、拦网得1分,同时仅有1次失误!

  作为世界排坛闻名的主攻手,王一梅首次亮相欧洲赛场即打起了接应,这并不意外。首先,伊萨奇巴希队两位主力主攻约古妮卡、埃尔赞目前状态非常好。相比主攻线,接应位置恰是该队的一个薄弱环节。更为重要的是,王一梅对接应位置并不陌生。

  早在几年前,前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就曾一度让王一梅改打接应。其实,让王一梅改打接应的不成功,恰是蔡斌稍后下课的一大原因。今年年初,郎平接过女排帅印,她在国家队依然沿袭了在恒大女排使用的由双主攻和自由人负责一传,然后辅以强力接应的战术体系,而王一梅则再度成为了被“改造”的对象——大梅在训练及比赛中不时出现在接应位置上。

  “我们对王一梅非常了解,因为她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主力选手,她非常有天赋和实力,作为主攻手,她的攻击能力非常强,同时她也能打接应位置,这恰恰是我们相中她的主要原因。 ”伊萨奇巴希俱乐部经理埃尔金日前向外界介绍说。

  埃尔金指出,王一梅与队友磨合时间较短,加上联赛对于外援登场人数的限制,所以此前她没能进入球队比赛名单,“现在随着她逐渐适应球队了,而且随着联赛深入,她赢得比赛机会也很正常。其实,俱乐部还是希望她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