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收官在即 国安亚冠命运在己手

陈赢

2013年10月30日15: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亚冠命运在己手

国安能胜

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应该说是国安有过美好记忆的地方,毕竟国安曾经客场6比1横扫鲁能。今年国安主场再次3比0大胜对手,3个进球都有赖于卡努特的神勇表现。此番,鲁能队主场作战,启用年轻球员居多,相信国安客场可赢得比赛。因为对付年轻球队,国安还是很有办法的。

务必小心

稳居第二、锻炼新人,面对这样的山东鲁能,绝大多数的看法是,国安取胜不成问题。但越是一片乐观越是要小心再小心。鲁能的梯队建设独步中超,这场比赛虽然会派出年轻队员,但这些小家伙就像放出“笼子”的小老虎,肯定是可着劲儿地撒欢,所以,国安务必要谨慎,争胜是必须的。但万一赢不了,也绝不能输。 谷辛 D084

今晚7时35分,国安队将在济南客场迎战积分榜第二的山东鲁能队。在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国安队目前还领先第四名贵州人和1分。国安要想获得晋级明年亚冠的资格,必须在最后两轮保住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巧合的是,鲁能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国安和人和,由于鲁能排名第二已无悬念,他们今晚决定启用年轻球员,既锻炼队伍,又做到公平竞赛,国安、人和两不“得罪”。

目前在积分榜上,北京国安积45分,贵州人和积44分,两队对“亚冠入场券”都是虎视眈眈。从赛程上看,鲁能在今晚主场迎战国安后,最后一轮将在客场挑战人和,因此有媒体认为,鲁能要当“判官”,其表现及战绩将“判定”谁能成为中超第三名。对此,鲁能表示,仍然会“以我为主”,全心全意踢好每一场比赛,绝对不会有任何放松。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安蒂奇承认,最后两轮要给年轻人机会。他说:“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相信球员们会全力以赴。这些年轻队员配得上首发,相信他们能很好地完成任务。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不会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松懈,而这样的比赛也不应该松懈。”

本赛季,国安在主场曾3比0横扫鲁能,因此,也有预测认为,鲁能回到自己的主场必定会拼死一战以雪“前耻”。但实际上,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球队未来的发展比所谓的“前耻”更重要。鲁能队一年的付出,换来现在稳居亚军,因此,派出年轻队员进行锻炼,也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国安队来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今晚,人和客场挑战绿城,胜算不大。相对而言,国安客场击败锻炼新人的鲁能反而胜算更大一些。对此,国安队主帅斯塔诺说:“剩下的两场比赛很关键,我们一定会努力踢好。我们能决定自己的命运。” 本报记者 陈赢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