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重伤归来能否重回巅峰 盘点新赛季复出球星

苏斌 刘怀丕

2013年10月30日09: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伤归来能否重回巅峰 盘点新赛季复出球星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体育专电 题:重伤归来,他们能否重回巅峰?

  ——新赛季NBA五大复出球星

  新华社记者苏斌 刘怀丕

  曾经,他们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有着超强的得分与组织能力。不过,恼人的伤病不请自来,迫使他们坐上替补席长达几个月,甚至整个赛季;

  如今,他们中有人已经重回心爱的篮球场,有人还在为此做着努力。不过,他们都是勇者,因为在他们的心中,一直都有着那座奥布莱恩杯的召唤。

  科比、罗斯、朗多、韦斯特布鲁克、格兰杰,在他们重伤归来后,一切将是“完好如初”,还是“改头换面”?

  科比:永不退却的“黑曼巴” 受伤时间:2013年4月

  在很多球迷眼中,科比的魅力不完全在于他的天赋异禀和如砍瓜切菜般的得分,更是那种从不退却、从不放弃的“黑曼巴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诠释。

  在NBA打了17年球,科比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伤病。了解他的人明白,只要没有完全影响到比赛,科比都会出现在赛场上。不过上赛季常规赛末段身体连续多场超负荷运转后的那次跟腱断裂,一下子就让“飞侠”至少休息了半年。

  新赛季湖人的最大变化就是少了霍华德,加索尔在慢慢走出伤病困扰,纳什又老了一岁,新援卡曼和尼克·杨也算不上能扭转战局的球员。在新赛季第一期实力榜上,湖人仅位居第20位。

  新赛季首场与快船的“洛城德比”无法出战,科比有些不甘心。不过好胜心强的他在加紧恢复训练,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赛场上,那时的湖人仍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罗斯:满血复活的“玫瑰” 受伤时间:2012年4月

  科比还在为回归做着努力,因膝伤休息了一个赛季的罗斯已经在季前赛上展现了良好状态:7场比赛场均20.7分仅次于杜兰特。受伤前那个无所不能的“风城玫瑰”宣告王者归来。

  上赛季的公牛令人眼前一亮,没有主心骨罗斯在,他们却在常规赛终结了当时状态最火的热火和尼克斯的连胜势头,又在季后赛首轮完成了对网队的“以下克上”,靠的就是团队的力量。

  小将吉米·巴特勒状态火爆,内线组合诺阿和布泽尔珠联璧合,“小土豆”罗宾逊多次上演“人来疯”。随着新赛季罗斯归来,公牛也重新回到与热火分庭抗礼的集团中。

  朗多:“三巨头”解体后的“绿军”队魂 受伤时间:2013年1月

  2008年凯尔特人夺得NBA总冠军时,朗多还是“三巨头”身边的“小弟”。经过多年的培养,朗多渐渐成为球迷心中的“绿衫军”第四位巨头。

  不过在今夏那笔惊天大交易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加内特走了,皮尔斯也走了,加上一年前出走的雷·阿伦,凯尔特人彻底进入重建期,朗多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球队的队魂。

  新的主帅,新的队友,朗多还需要时间去熟悉和磨合。只可惜,今年1月的那次重伤还是延缓了这一进程。至于何时复出,机警的朗多在多次采访中只是给出了“2013-14赛季”这个答案。

  至于凯尔特人何时能改变首期实力榜中第28位的排名,如同朗多的复出时间,人们同样没什么头绪。

  韦斯特布鲁克:“阿杜”不能落下的好搭档 受伤时间:2013年4月

  看看韦斯特布鲁克上赛季受伤前后雷鸣队的表现:“韦少”受伤前,雷鸣在季后赛首轮3:0领先火箭,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分区半决赛;“韦少”受伤后,雷鸣被火箭连扳两城险些逆转,“逃生”后又很快倒在了人员齐整的灰熊面前。

  这就是韦斯特布鲁克的作用。号称“劲爆小子”的他一次次用势如闪电的大力灌篮提振着团队士气,而他与杜兰特的绝好搭档也带领球队在西部大步向前。

  不过在好兄弟倒下后,“又当爹又当妈”的“阿杜”很快感受到了压力。新赛季雷鸣想继续在西部对抗马刺灰熊这样的劲敌,必盼望着韦斯特布鲁克的尽快恢复。

  格兰杰:保罗·乔治成长背后的“隐形推手” 受伤时间:2012年

  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属于步行者的保罗·乔治,上赛季季后赛中,乔治从格兰杰手中接过了这个奖杯,后者同样获得过这一奖项。

  这是“最快进步球员”奖项的更迭,更是两人在球队中地位的交换。不得不承认,乔治最终捧杯,格兰杰在上赛季开打前的受伤起到了“隐形推手”的作用。

  上赛季格兰杰因伤只打了5场,之后又再次陷入到伤痛中。“放开手脚大干一场”的乔治全面提升了个人数据,并在季后赛中给卫冕冠军热火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格兰杰曾经表态,与乔治之间不存在有关球队“老大”地位的争夺。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今格兰杰的地位已远不如乔治,如果在新赛季再没有什么作为,格兰杰很可能会被球队边缘化。

  偏偏这个时候,格兰杰又因腿伤缺阵三周时间。这就意味着,这位几年前的全明星球员又被甩开了一段距离。(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