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级别"要拼命"大级别"不放弃" 中国举重队迎难得假期

郭剑

2013年10月30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举重队迎来难得假期

今天下午,征战波兰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回到国内。尽管借道丹麦的长途飞行给运动员增添了疲惫,但举重赛季已经全部结束,他们终于迎来了一年中最为惬意的假期。

“今年大家都很累,因为全运会和世锦赛离得很近,所以练得很苦。”教练于杰告诉记者,“剩下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任务了,国家队也会放假,等中心再通知集训,就是冬训了。”

在国际赛场上重新复出的廖辉和吕小军,是目前中国男举最稳定的两个核心——男队主教练陈文斌在看完廖辉的比赛后惊叹:“开始我只是对吕小军有信心,完全没想到廖辉的状态这么猛。”而廖辉则在今晚告诉记者:“我就是奔着3枚金牌去的,就连破世界纪录也是我计划中的事。”

廖辉自然具有“狂傲”的资本,他的“硬实力”在同级别的世界较量中没有任何对手,而被禁赛两年的委屈,也似乎转化为他的动力。

“事情都过去了,我应该做的就是放平心态,不断去挑战自己。”廖辉对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非常满意,“稍微有点儿遗憾的,就是抓举没能破纪录。不过我现在信心特足,尤其是一想到2016年奥运会,就有一种渴望的感觉。”

不过,中国男举的整体实力在国际举坛上并不突出,朝鲜举重运动员的努力和刻苦,在最近两年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严润喆和金恩国两位伦敦奥运会冠军的良好状态,仍在本届世锦赛上延续。

“现在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举重队受到的挑战也越来越严峻,从这届世锦赛看,我们男举最有把握的只有69公斤和77公斤两个级别,56公斤和62公斤两个级别也有冲击金牌的能力,但是要‘拼命’。所以,我们会更看重这4个级别。”陈文斌告诉记者,“不过,巩固中小级别的优势,并不等于放弃85公斤和94公斤大级别。现在离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会关注大级别的实力,如果出现值得期待的成绩,我们也会重点培养。”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