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3-14赛季NBA国际球员总数达到历史新高

2013年11月01日08:14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14赛季NBA国际球员总数达到历史新高

2013年10月29日,纽约 - 截止到2013-14赛季揭幕战比赛日,NBA各队共计拥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国际球员,这创下NBA历史上同期国际球员总数的最高数字。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0-11赛季创下的共计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84位国际球员。

本赛季,总共30支NBA球队中,27支球队至少拥有一位国际球员。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目前有10位国际球员,是当下拥有最多国际球员的NBA球队(去年同期马刺拥有8位国际球员)。克里夫兰骑士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各有6位国际球员,并列第二。排名第四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有5位国际球员。另外还有7支球队拥有4位国际球员,7支球队拥有3位。

本赛季法国又一次成为拥有最多NBA国际球员的国家(9位),加拿大排名第二(8位),澳大利亚西班牙各有5位,阿根廷、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土耳其各有4位。

澳大利亚(5位)、意大利(4位)、俄罗斯(4位)和以色列(2位)四个国家创下各自单赛季效力NBA球员总数的新高。另外,第一次有马其顿球员登陆NBA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除了国际球员人数最多,其国际球员的国籍分布也最广:10位国际球员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

截止到上赛季(2012-13)常规赛结束,当赛季NBA曾先后出现过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85位国际球员(包括非激活名单中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