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生猛新星各种不服 汤普森神射新秀砍准四双

2013年11月01日10:0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生猛新星各种不服 汤普森神射新秀砍准四双

  一天前,在新赛季首个比赛日各领风骚的湖人与热火,昨天在各自的背靠背比赛中均以失利告终,而给他们致命一击的也都是新生代。

  汤普森砍38分

  刚刚进入联盟时,汤普森就被球探分析为有可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投手。过去一个赛季,他是勇士队最大的发现,作为一个22岁的二年级新秀,汤普森打满82场,场均得到16.6分,三分命中率超过4成。昨天,勇士队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汤普森打出了父亲眼中的“自高中以来表现最出色一战”。

  首节比赛独中4记三分,单节砍下16分后,汤普森就进入无人能挡的状态,第三节末段更在两分钟内连得7分,将比赛直接打进垃圾时间。他被换下场时,甲骨文球馆的观众全场起立,鼓掌欢呼送给这位年轻战将。全场比赛,汤普森出场31分钟,19投15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创职业生涯新高的38分。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赛后感叹称,“他是很长时间内我见过最好的射手之一。”

  灭火者险四双

  相比汤普森,率队“干掉”卫冕冠军热火的76人新秀控卫、同样22岁的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更是惊艳。

  在交易掉队中当家球星霍勒迪后,76人已成为全联盟的“副班长”。然而,一开场他们便在威廉姆斯的率领下打出19比0的进攻狂潮。其间,这位新秀既有暴扣,又有三分,还有助攻及抢断。而在最后关键时刻,他更是连续助攻队友,外加抢断勒布朗·詹姆斯。

  本场比赛,威廉姆斯献出22分(10投6中,三分6中4,罚球8中6)、12次助攻(NBA史上新秀首演排名第二)、9次抢断(NBA新秀首演最高纪录)、7个篮板的准四双数据。而自1985-1986赛季以来,还没有哪个新秀能在NBA首演中打出这样的数据。而且威廉姆斯的失误只有1次,效率极高。

  作为NCAA雪城大学名帅博依海姆的门下高徒,上赛季威廉姆斯为雪城大学出战40场比赛,全部先发,场均7.3次助攻、2.78次抢断。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战报

  凯尔特人 87比93 猛龙

  篮网 94比98 骑士

  奇才 102比113 活塞

  雄鹿 83比90 尼克斯

  步行者 95比90 鹈鹕

  魔术 115比120 森林狼

  老鹰 109比118 小牛

  灰熊 94比101 马刺

  雷霆 101比98 爵士

  掘金 88比90 国王

  开拓者 91比104 太阳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