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锦赛中国女篮16年后再负日本 各项数据都劣势

2013年11月01日13: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锦赛中国女篮16年后再负日本 各项数据都劣势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杰)北京时间昨天,在泰国曼谷进行的第25届女篮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队以55比62不敌日本队。这是中国女篮一队自1997年之后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上输给日本队。此番战罢,中国队小组赛5场比赛3胜2负,其中与小组强队韩国队、日本队交手都被对手击败。

  从比赛统计数据看,中国队全队投篮58次,仅命中19个球,命中率为33%,日本队则达到了40%;中国队失误次数多达18次,而日本队仅为9次;全队抢断5次,日本队则是12次,助攻数也以9个对11个。虽则中国队凭借身高优势,在篮板总数上以23对22比对手多出一个,但前场篮板上则又是以5比10落后对方。各项数据,中国队几乎无一占优。

  小组赛5场比赛中,首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中国队虽在最后时刻咬紧比分,但仍被老对手韩国队以2分绝杀。随后3场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印度队和中华台北队,女篮凭借着身体、技术优势将对手斩于马下,某些战术配合还可圈可点。可一旦面对实力稍强的日本队时,女篮很快乱了方寸,进攻失准,被打回了原形。虽然防守端给日本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却屡屡错失进攻机会。

  前几场表现出色的露雯被寄予厚望,但无奈本场比赛她的手感冰冷,10投仅2中。赵爽曾多次成功突破撕破了对手的联防,但在最后出手时,篮球却总是偏出篮筐。纪妍妍、邱思玥、李梦、陈晓佳、程凤、黄红玭,除了刘佳岑外,中国女篮11名球员全都被换上场,但对低效的进攻始终无解。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