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延长国家队集训 引得许多地方队不满

2013年11月01日16:58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延长国家队集训 引得许多地方队不满

  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第三期集训公开训练课上表示,本期集训将延至11月中旬,希望队员、教练能静下心来多练基本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女排鲜有的在全年赛季结束后增加集训时间,而这次加练将不可避免地与一个月后开赛的联赛产生矛盾,这反映出郎平心情的急切,同时也引得许多地方队的不满。

  由于年初国家女排主帅人选难产,导致郎平自从5月上任以来,中国女排一直没有一个相对长的集训时间,前两期集训时间均不超过十天,球队只能以赛代练。虽然昨天郎平在评价球队过去半年的表现时表示,考察队员和给新人更多机会这两个目标已经达到。但郎平也坦言,在比赛的过程中还是暴露出队员技术粗糙、基本功较差、心理抗压能力弱等诸多问题。于是,郎平决定再度组织中国女排进行集训,而队员还是曾经那些国家队主力。对此次集训的意义,郎平坦言:“教练有责任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多讲解多训练队员的基本功,训练中增加触球数量。”

  但是,这次临时集训也将带来一个问题,那便是新赛季到底何时开始?本来,郎平打算短期集训后,就赶紧把队员放回各地方队备战联赛,但现在她又有了一个新想法,就是想再延长一段集训时间直到11月中旬结束。但是,这些队员都是各地方队主力,由于她们迟迟无法归队,必然会影响到各队新赛季联赛的备战工作。由此,郎平也向排球管理中心提出,希望将联赛开赛时间顺延。

  但这样就可能会使得这些地方队主力球员在国家队集训导致身体疲劳甚至伤病,即便她们回到地方队,恐怕也无法在训练中再给这些球员加量,从而也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客观上也会影响新赛季女排联赛的精彩程度。实际上,目前许多国家队球员因为今年全运会、大奖赛、亚锦赛等赛事,身体已经非常疲劳了,集训效果势必要打折扣。

  据了解,许多地方队对郎平的这一做法并不赞同,其态度是,国家队要集训,地方队肯定全力支持,但是近来国家队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并且现在正是各队备战联赛的重要时期,希望排管中心和国家队能考虑一下地方队的利益。

(来源:沈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