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上)

薛原:马布里的融入是最高境界 希望成为城市一员

2013年11月01日15: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布里计划在北京男篮挂靴
马布里计划在北京男篮挂靴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温静)再过一周,新赛季的CBA联赛将在深圳打响揭幕战。今年的CBA联赛除了一些新球员加盟之外,更有一支全新的球队加入,新赛季的CBA在赛程和赛制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今天人民网邀请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访谈室,和大家一起聊聊新赛季CBA的新人、新队、新气象。

马布里已经和北京续约,2013年到2016年,他之前在佛山、山西待的时间都不长,为什么选择在北京待的时间这么长。薛原说:“可能是融入,这个融入有两个层面的融入,一个是球队的融入。像马布里这种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到了山西和佛山都没有一个怎么使用的问题,可能球队觉得太大腕了,球员也会产生一种依赖心理,在场上有他打就行了,看着他打就行了。其实马布里本人很希望带动全队,而不是一场拿四五十分,那样赢不来球,他来佛山和山西都有这种情况,他和全队的心态,就是队员和他之间心态的配合,始终没有达到特别有感觉的一种程度。他到北京,觉得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不管马布里和莫里斯之间,还是马布里和中方队员之间,就是我们说有一种化学反应,这才是保证了他这个人是高于整体的一种实力,但是他能够把整体带起来,而不是让他显得他是在整体之上,是一枝独秀这样一种感觉。”

能够和球员一起感动流泪,这对一个球员来说更加难得。薛原表示:“这就是我们说的融入得更高的一个境界,像马布里这样外籍的球员,大家给了他这么多的外号,马政委也好,他真的把自己摆在球队里或者城市里,希望成为城市的一员。比如他以前是去看国安的比赛,甚至看北京排球的比赛,他有很强的意识,希望能够说我不只是来打球的,还希望成为城市的一分子,这一点融合了更高的境界了。我们也不是说苛求外援都做到这一点,他做到这一点,感觉他比别人高出一些。”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