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凯梅尔负十杆破球场记录

2013年11月02日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凯梅尔负十杆破球场记录

  中新社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宗晨亮)被誉为“亚洲大满贯”的2013世锦赛汇丰冠军赛2日在上海结束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德国选手马丁·凯梅尔全天打出负十杆(62杆)的佳绩,打破了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纪录。

  不少世界顶尖名将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留下挥杆的英姿,其中就包括天王巨星“老虎”伍兹、斐济传奇球星维杰·辛格、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等。此前佘山球场的最好记录是63杆,目前领跑总成绩榜的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昨天曾打出这一佳绩。

  凯梅尔此前两天的表现并不特别出色,他以144杆的成绩平标准杆。进入第三天,这位前汇丰冠军赛冠军得主突然找到手感,比赛中他全场共抓到10个小鸟球(低于标准杆一杆),没有吃到一个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以一杆优势打破了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的纪录。凯梅尔也凭借当天的出色发挥,以206杆的总成绩跻身并列第7名。

  赛后他将自己的优异表现归功于良好心态:“我想今天我很轻松,有时候,这就是你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与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时的区别。其实区别不大,只是需要一点运气。”

  前两天领跑群雄的美国选手达斯汀·约翰逊今天依旧表现稳定,尽管在比赛中打出了双柏忌(高于标准杆两杆),他全天依然打出66杆的成绩,以负18杆的总成绩继续领跑,不过领先榜眼球员的优势缩小到了3杆。

  约翰逊身后的追赶者正是赛事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保尔特当天打出负9杆(63杆)的好成绩,有望在明天打破汇丰冠军赛无人能成功卫冕的“魔咒”。

  与昨天相比,第三轮中,中国选手集体“哑火”,无人进入前20位。昨天打出负5杆佳绩的梁文冲,今天仅打出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不过他仍然是排名最靠前的中国选手,只是排名从并列第11降到了并列第22位。

  与卫冕冠军保尔特同组,显然给中国“一哥”带来了不小压力。他赛后表示:“与保尔特同组,一开始我还信心满满,可是后面他一气呵成连抓几个小鸟,再加上我第九洞失利,我感觉自己更没法追了,因此到后来真有点失落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