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尔夫汇丰冠军赛约翰逊夺冠 梁文冲创中国球员最佳杆

2013年11月03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汇丰冠军赛约翰逊夺冠 梁文冲创中国球员最佳杆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宗晨亮)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3日在上海佘山收杆,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以低于标准杆24杆的佳绩夺冠。

  29岁的“大炮手”达斯汀·约翰逊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当天他在佘山高尔夫球场打出负9杆(63杆)的好成绩,奠定了领先优势。尽管在第三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有所起伏,不过依然带着3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

  汇丰冠军赛收官日的争夺异常激烈。约翰逊在前9洞发挥不佳,仅仅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他身后的追赶者、赛事卫冕冠军伊恩·保尔特与格雷姆·麦克道威尔纷纷捉到4个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三人在总成绩榜上一时间并驾齐驱。

  来到后9洞的比拼,约翰逊终于找到了最佳状态,他共捉到3个小鸟与1个老鹰(低于标准杆2杆),最终以66杆的成绩完成18洞比赛。凭借着四天来的稳定发挥,他以负24杆的总成绩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八个美巡赛冠军。保尔特与麦克道威尔分别以负21杆与负20杆排名总成绩榜第二、三位。

  在收获冠军奖杯的同时,约翰逊笑纳14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赛后,这位新科冠军兴奋地表示:“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这是我职业生涯赢得最精彩的一次。之前我准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心情非常愉快。”

  其他名球星中,北爱尔兰的“当红小生”罗里·麦克罗伊以负15杆的总成绩并列第15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球星菲尔·米克尔森此番表现平平、最终仅以负12杆成绩列第14位。

  共有6名中国球手获得宝贵的参赛资格,最终中国头号球手梁文冲表现出色,他以277杆(负11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15位。尽管未能改写张新军在2011年创造的中国球员在汇丰赛中并列13名的最好记录,但梁文冲依然以一杆的优势,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汇丰赛中的最佳杆数。

  这位中国名将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成绩已非常不错了。今年这里的温度比往年高一些,我比较适应,场地我也非常熟悉,这些是我成绩不错的重要原因。”

  其他中国选手中,黄文义表现最好。他以总成绩上以283杆排名第34位。中国天才少年李昊桐最终获得并列第39位。另一位中国名将吴阿顺以总成绩291杆排名并列第68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