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汇丰冠军赛 达斯汀-约翰逊夺冠独享140万美元

王嫣

2013年11月04日13:30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斯汀·约翰逊夺冠独享140万美元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决赛日,英格兰选手伊恩·保尔特打出66杆的好成绩,曾经单独冲到领先位置。但美国大炮达斯汀·约翰逊在第14洞推入35英尺小鸟推、又在16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当他在第17洞再次抓鸟,胜局已定。达斯汀·约翰逊以四轮总成绩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也比第2的保尔特低出3杆的优势夺冠,拿走堪比大满贯数额的冠军奖金140万美元以及550个联邦杯积分。

这是达斯汀·约翰逊迄今赢得的最大比赛,有趣的是,2013赛季他第一场比赛便取胜,2013-2014赛季他又是第一次参赛,也获得了冠军。美巡赛程的改革,让达斯汀既感到疲惫又有惊喜:“感觉非常好,这是漫长的一年。今年我下了那么大的功夫却一直很挣扎,我当然很高兴新赛季一上来就夺冠。 ”

带着亚军的61.5万欧元奖金,伊恩·保尔特也在“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排名冲至第4位。他在10月的亚洲战绩相当不错,之前在BMW大师赛获得并列第15位,过去的一周更有望夺冠。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以四天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获得单独第3名,拿走相当于34.7万欧元的奖金。不过麦克道尔在BMW大师赛仅打出294杆的总成绩,并列第53位,在“迪拜竞赛”的排名榜上仍然落后于“联邦快递杯”冠军斯滕森、位居第二。斯滕森最近两周表现并不好,在美兰湖只收获并列第34位,在佘山则并列第31,两周奖金加起来只有8.5万欧元。

过去两个赛季均列“迪拜竞赛”头两位的麦克罗伊,虽然又一次无缘冠军,但总算收获并列第6名,拿走约为16.7万欧元的奖金。上周还被封在60位迪拜DP世界巡回锦标赛门外的他,一跃上到第38位。前世界第一的卢克·唐纳德获得并列第31位,也从第61位升至暂时安全的第55。

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还是一哥梁文冲。今年,冲哥也享受到伍兹的待遇,住进了球场别墅。他也开玩笑说:“如果夺冠就买一栋。 ”但终究成绩与领先者还有差距,梁文冲以总成绩277杆获得并列第15名。不过中国一哥昨日打出了本周的个人最低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创下了历年中国选手在汇丰的最好成绩。不过,名次方面梁文冲仍未超越两年前张新军获得的并列第13名。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