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CBA联赛18支球队不算多 应多鼓励西部发展

2013年11月05日15: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杨磊) 四川金强加入之后,CBA联赛已经扩充到18支队伍。之前篮协也明确表态现在咱们联赛有18支,篮协表示还要进一步扩充队伍。薛原认为扩军是CBA联赛发展的必然趋势,球迷越来越多,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所以CBA联赛扩充到20-22支球队都是可以考虑的。

薛原:其实CBA本来是18支,只不过前两年因为云南队解散了,所以就变成17支,实际上等于一直是空缺了一支,CBA最多的时候已经达到过18支了,现在只不过恢复了前两年的水平。但是我觉得从联赛整体的规划和运营来看,显然现在不是一个终点。因为CBA联赛在国内的市场其实是最好的一个平台,而且现在很多省份也都在开始搞自己的篮球俱乐部,从中国篮球往后几年发展趋势来看,我觉得各地对篮球的热情会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首先从市场的需求来说,联赛就应该有这种扩军的规划,而不是被动地跟着市场走,事先就应该有一个判断。18个队,其实对咱们中国这么大的幅员来说(其实不算多),我觉得至少在三到五年内,扩充到20-22个队都是可以考虑的。因为比如西部地区现在还是很少,只有新疆和四川。

主持人:篮协有没有考虑稍微支持一下中西部地区?

薛原:之前就考虑过,在这次CBA准入评估的时候,在打分里面有一条是西部球队的加分,但是也有一些争议,到底加多少分,如果加得太多的话,会让其他球队觉得不够公平,最后就加了1分,不算太多,但至少表示一种政策上面的倾斜和鼓励。但是我觉得,从整个联赛地域性分布来说,当然我们希望东南西北哪都有,对整个联赛发展平衡来说是有好处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