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高价回购亚冠决赛门票 赔本买卖OR精明营销?

2013年11月06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高价回购亚冠决赛门票

在距离11月9日2013赛季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广州恒大主场与韩国首尔FC决战还剩几天的时候,恒大高价回购亚冠决赛门票的行动,搅动了本就火爆的亚冠决赛门票市场,本就居高不下的门票价格又往上窜了一个台阶。恒大以翻倍的价格回购自己不久前售出的门票,这究竟是一种荒谬的赔本买卖,还是精明的商业营销行为?

当初广州恒大公布亚冠决赛门票价格就已经引发舆论的一片哗然。恒大推出的该场门票的价格,远远高于其他普通的比赛,最低档也要400元,大量球票的价格其中在千元以上,最高档次的门票更是高达8000元,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这一票务方案引发了媒体的第一轮炒作。

高票价并没有吓退球迷,相反,在一定程度上,拥有那场比赛门票,成了某种身份的象征。为了搞到球票,大家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因此也就有了很多购买亚冠决赛门票抢票妙招。有人还在网上开玩笑说,能够进入球场观看亚冠决赛的,才是真正的“土豪”。恒大是于10月15日开始出售该场比赛门票的,但是22日恒大俱乐部就宣布,全部门票已经售罄,不再进行网上售票,同时取消现场售票。而为了尽可能保证票源供应市场,俱乐部取消了所有招待票。恒大集团内部总经理以上级别的高管原来每人有两张招待票,现在只能申请一张,地区公司董事长级别若需要球票用于公务接待,那也只能由自己掏腰包购买。集团内部其他员工每人限购两张。前段时间,晨报记者还接到恒大的电话,告诉记者如果要采访亚冠决赛,就务必通过亚足联申请亚冠决赛的记者证,否则他们也没有球票保证记者入场观看采访。

本周,恒大突然采取行动,从市场上高价回购球票。据黄牛介绍,亚冠决赛首回合2:2的平局让次回合票价暴涨,400元的票,可以1000元回购。至于2000元的票价,甚至可以卖出5000元。恒大俱乐部现在手里已没有票了,前几天,他们临时急需票,竟然不得不花高于票面的价钱从市面上回购。

当初卖出去的400元的门票,如今以千元以上的高价回购回来,有人笑话恒大,当了一回冤大头,做了一回赔本的买卖。事实也许并非如此。恒大回购球票的消息一出,市场上的恒大球票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400元的门票又买到2000元甚至以上。

大热的球市带动的是整个亚冠决赛的市场,也给恒大的足球营销开了路。有通讯公司跟恒大合作,推出充值话费可抽决赛门票的活动。恒大自己为了推销自己集团内部的其它品牌,也把其跟亚冠决赛捆绑。比如恒大酒店,推出“入住恒大酒店即可赠送门票”等服务。目前也传出消息,有商家正在与恒大进行秘密商谈,准备以高价购买恒大的胸前广告。

这场亚冠决赛给恒大带来了5500万元的门票收入,同时或许也是一扇市场大门的敞开。(甘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