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亚冠奖金约是首尔17倍 教练薪水天壤之别

2013年11月08日15:2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亚冠奖金约是首尔17倍 教练薪水天壤之别

  亚冠决赛背后是金元战争

  投资足球4年,仅在球队身上的投入便超过10亿元,广州恒大如今已经毋庸置疑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代表。明天,他们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与来自韩国的首尔FC队进行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首回合与对手2:2战平并收获两粒净胜球的恒大队极有可能问鼎亚冠,成就中国足球史上最辉煌的一幕,而在这般绚烂的背后,谁也不能忽视金元的力量,这无疑是放之国际足坛而皆准的一条真理。

  球队身价

  里皮约是崔龙洙的70倍

  2012年,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出人意料地走进了恒大,而恒大为此付出的是里皮团队过亿元人民币的薪水。相比之下,首尔队主帅崔龙洙的薪水只有可怜的140万人民币,里皮的薪水居然是崔龙洙的70倍还多。

  不仅教练薪水天壤之别,两队球员薪水的差异也反映出恒大雄厚的财力。恒大外援三叉戟当中,孔卡的年薪在700万美元左右,而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年薪则都在200万美元左右。反观首尔FC,球队“箭头”德扬的年薪只有不到100万美元。

  亚冠奖金

  恒大约是首尔的17倍

  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奖金政策为:每赢一场奖励600万元,平一场奖励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此外还增设了净胜一球奖2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所以实际上恒大的亚冠赢球奖金是800万元起步。到目前为止,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奖金已经累积到1.36亿元。如果能夺冠,恒大的亚冠总奖金有望达到1.5亿元左右。

  首尔方面,在决赛之前首尔FC所拿到的各项亚冠奖金,加起来也不过425万元人民币。最终夺冠,首尔FC开出的亚冠奖金也仅仅是在875万元人民币。两队的奖金差竟然在17倍以上。

  决赛票价

  恒大约是首尔的40倍

  亚冠决赛恒大主场门票到底有多抢手?用恒大球员的话说,“因为球票,把朋友都得罪光了”,用球员家属的话说,“看到喜欢足球的朋友打来的电话都不敢接了”。事实上,本次亚冠决赛恒大官方公布的球票价格并不便宜,一张最低档的球票也要400元,但已早早被卖光,最高甚至达到了8000元,限量销售20张的8000元球票也被戏称为“土豪票”。

  和恒大相比,首尔FC主场的球票堪称“白菜价”。据悉,首尔FC的最低票价仅约人民币68元,主席台区域票价折合人民币114元。贵宾区附送炸鸡、啤酒和饮料,每票价值约合人民币170元,而恒大最贵的8000元票价竟然是首尔最贵票价40倍还要多。

  记者马万勇 本报广州电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