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冈田武史不再担任绿城主教练 中超混迹两年得失对半开

2013年11月06日14:37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冈田真的走了

有关绿城队主教练冈田的去留悬念,终于揭晓——昨日下午,绿城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冈田将不再担任绿城主教练,他因为家庭原因辞去该职位,而在将来,冈田与绿城在青训方面的合作,仍将继续展开。

此消息一出,众多绿城球迷都表示了遗憾和缅怀,他们感谢冈田在两年任职期间为绿城足球所做的工作,并对他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冈田在中超混迹两年 得失对半开

冈田的去意,早在数月前就开始流露了,而昨天下午的绿城玫瑰园酒店,冈田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的会面只是形式上的。据绿城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宋卫平最后对冈田进行了挽留,不过他也知道对方去意已决,最终尊重了冈田的意愿。

2011年12月15日,正式上任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上执教的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上任绿城之后,对于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在冈田武史来到绿城前,绿城一直走的是本土化教练的路线,冈田所带来的改革思路,也让球迷看到了球队进步的希望。2012年12月18日,也就是冈田上任的一年之后,绿城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续约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新任期为两年。

从成绩上说,冈田带领杭州绿城的这两年,结果是让人失望的。在绿城的两年中超历程中,都在为保级而战,2012赛季,冈田带队只取得了10胜9平11负,最终联赛排名第8位;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绿城在很长的时间里,都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他们的最终成绩,是8胜10平12负,排名第12位,在进球数和最终积分上,甚至还比不上第一个赛季。

但是,在另一方面,冈田团队所打造的绿城青训体系,却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甚至被认为是全国所有俱乐部中做得最好的,在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上,以绿城青年队为班底组成的两支浙江足球队,取得过一个亚军、一个季军的历史最好成绩。有绿城球迷这样评价冈田:他的思路是正确的,但中超绿城还没有达到适合他施展才华的标准。

离去种种 本月18日冈田自己说

是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和当初的理想目标相去甚远,还是因为眷恋家庭以及照顾患病的妻子,有关离去细节,以及对自己在中超两年工作的总结,冈田和绿城方面在昨日都没有向外界透露。绿城方面表示,本月18日,在回日本安顿一些家中事务之后,冈田将再次返回杭州召开新闻会,亲自回答外界的提问。

绿城方面表示,冈田执意要亲自向大家道别,绿城也会尊重他的意愿,因而一切答疑,会在18日那天由他自己进行,在此之前,双方分手的进一步细节,俱乐部就不对外发言了。

还有一点是值得注意的——冈田将依旧持续绿城青训方面的工作,这会引起外界更多的联想。众所周知,冈田的地面式战术体系,对球员的个人素质要求是很高的,但目前这一代国内球员的普遍水平,很难达到冈田的战术要求。冈田继续与绿城青训合作,是不是他仍未彻底死心,想在绿城的下一代球员中找到实现自己目标的方式呢?有点是肯定的,绿城通过这种方式,向外界传递了他们对冈田这两年工作的肯定,他们与冈田的分手,是和平友好的。

11月5日上午,杭州大金绿城队在中泰基地举行了总结会。下午,在绿城玫瑰园酒店,宋卫平董事长与冈田武史主教练进行了非常愉快的面谈。双方确认,由于家庭原因,冈田先生2014赛季将不再担任绿城队主教练,但会在青训方面继续合作。11月18日左右,冈田武史先生将回到杭州,和俱乐部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明天起,大金绿城队开始休假,队伍将在12月初重新集中。(廖旭钢)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