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CBA一切从严 严格管理裁判+保证裁判权威

2013年11月06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CBA一切从严 严格管理裁判+保证裁判权威

  最大变化:严格管理裁判+保证裁判权威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8日开赛,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CBA最大的变化在场上纪律和裁判管理方面,将采取一切从严的做法。

  全明星赛首次提前进行

  在今天的联赛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对新赛季CBA进行了介绍。常规赛阶段从2013年11月8日至2014年2月16日,11月8日的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对阵四川金强。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整个联赛共进行34轮,一共306场比赛,常规赛前8名进入季后赛,前25轮比赛将是2周5赛,后9轮将是1周3赛。

  “进入季后赛,1/4决赛和半决赛将采取5战3胜制,每轮分两天进行,赛事期间除周一外一周每天都有比赛,总决赛赛制由过去1-2-2-2改为2-3-2,总决赛最迟在2014年4月2日结束,总决赛仍为7战4胜。”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进行的全明星赛将提前在2014年1月18日和19日进行。

  对抱怨裁判行为“零容忍”

  新赛季CBA最大的变化体现在赛场上裁判的绝对权威和场外对裁判的从严管理。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雄强调,中国篮协出台了多项裁判管理规定,如“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错、漏判并引起球队强烈不满及观众骚动的、经联赛监评组调查核实确属裁判员严重失职的;或比赛关键时刻出现明显错、漏判并对赛果造成较大影响的,给予停赛10轮~15轮的处罚。再次违反者则一年内不安排比赛任务。”此外,如果三个及以上俱乐部对同一名裁判员的执裁水平或公信力提出质疑或举报,主办单位将提请裁判员监评组对相关场次录像进行审核,经审核问题属实的,给予停赛10轮~20轮的处罚,直至取消本赛季工作资格。另外,裁判在赛前、赛中、赛后不能与俱乐部有任何非工作接触,如因工作事宜需与俱乐部接触,必须事先向联赛办公室报告。

  同时,中国篮协也在赛场上严格保证裁判的权威。张雄指出,中国篮协一共列出以下保障裁判权威的规定,“对宣判不满,用手指着裁判、踢掉物品、做‘摊手’、‘抱头’、‘拍地板’等抱怨动作;与裁判纠缠或近距离与裁判员对视;对其做出侵略性的动作或不文明、挑衅性手势;冲着裁判鼓掌、煽动观众、做戏剧性表演;指责、谩骂裁判等,对有以上行为的教练、球员乃至助理教练、替补队员及随队人员将零容忍,裁判有权立即判罚技术犯规。”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