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西亚为避恒大提案亚足联:东西亚球队亚冠决赛才碰面

张喆

2013年11月07日09: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6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召开一系列会议,其重中之重就是亚冠名额分配和2015年起改制的相关问题。今年恒大在亚冠上的摧枯拉朽引起了西亚球队的普遍恐慌,他们居然想出一个盘外招——从2015年起,亚冠实行东西亚严格分区,只有在决赛时东西亚球队才会相遇。

代表西亚利益的这份方案是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阿联酋人斯卡尔提交的,他希望东西亚区各有一支球队进入最后的决赛,每年的亚冠决赛都是东西亚对决,这份提案的真正目的就是维护西亚俱乐部的权益。斯卡尔的借口是东西亚联赛赛制不同,西亚联赛是跨年度制,每年八九月的亚冠淘汰赛对西亚球队影响很大,所以在亚冠决赛之前,有必要把东西亚区彻底分开。其实,西亚人此提案的真正原因是东亚以广州恒大和首尔FC为首的球队太过强势,尤其是恒大今年在8强战上以总比分6比1淘汰卡塔尔豪门莱赫维亚,震惊了整个 西亚足坛。为了今后在亚冠淘汰赛上避开恒大,西亚人不惜想出此等歪招。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底的会议为避免出现以往的纷争,将取消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的相关权限,该委员会将不得研究有关亚冠席位的分配,该问题将直接交给竞赛委员会讨论,最后再由亚足联执委会审核批准。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