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巴斯误服瘦肉精罚款不禁赛 主帅俱乐部亦遭罚

2013年11月07日10: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巴斯误服瘦肉精罚款不禁赛 主帅俱乐部亦遭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上赛季,凭借着阿巴斯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最终在半决赛中战胜北京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CBA总决赛。不过,中国篮协昨日却开出了一张迟来半年多的罚单,因为阿巴斯在今年3月15日与北京队的半决赛赛后尿检呈阳性,被给予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处罚,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同样被罚1万,俱乐部被罚两万元。

  按照一般情况,尿检呈阳性的运动员会被禁赛,同时取消所取得的成绩。不过,阿巴斯并未被取消参加CBA的资格。篮协对此表示,在今年6月27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的听证会上,判定结论为:运动员阿巴斯的阳性结果成立;可以基本排除其故意使用克伦特罗(瘦肉精)的可能性,判定其为食品污染造成的可能性大。

  据了解,阿巴斯的A瓶检测结果为蛋白同化剂(克伦特罗)阳性,经运动员申请B瓶检测,结果同A瓶一致。

  以往瘦肉精多出现在猪肉当中,但实际上牛肉和鸡肉食品中也有不法商贩添加过瘦肉精,只是没有猪肉出现的频率那么多。来自约旦的阿巴斯是个穆斯林球员,他的饮食习惯中不会食用猪肉,但仍然有可能食用到添加了瘦肉精的牛肉或鸡肉等。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