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体育报:恒大毕其功于一役

孟洪涛

2013年11月08日09:4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毕其功于一役

  客场2比2的成绩让恒大占据了先手,只要主场能够保住一个平局,他们便可以首次为中超联赛拿到亚冠冠军。但对于恒大来说,虽然打平就相当于获胜,但万不可有“保”的心态,必须用自己擅长的压迫性进攻争取胜利,只有这样才可能让他们拿到想要的结果。所幸的是,恒大主帅里皮知道如何取悦球迷,也知道如何把握比赛的主动权。

  恒大客战首尔并没有“守”字当头,而是以一种更稳健的方式,先把节奏控制好,全进攻和反击时打得相当坚决,并因此获得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个结果让他们只要在客场以0比0或者1比1的比分便可以依靠客场进球多而夺得冠军,如果是2比2的平局则要进行加时赛,3比3以上的比分则是首尔获胜。这种可能性,逼迫主队必须要全力进攻。

  不过,首尔过去客场的踢法相对于主场要保守,把稳固防守放在第一位,但他们的反击成功率相当高,尤其是几名外援在反击时常能打出漂亮的配合,也能够由德扬完成致命一击。客战恒大,考虑到恒大强在进攻实力,首尔在下半时应该不会大举压上,对于他们来说,肯定会考虑到客场的困难,上半时加强防守保存实力,下半时则可能亮剑出击。

  对于恒大来说,如果能够首先进球,势必会让对手乱了阵脚,也逼迫对手必须压出来进攻,这可能会让首尔的城门大开,同时给恒大几个进攻手更多的快速进攻机会。过去的几场淘汰赛,恒大都能够首先收获进球,让对手乱了阵脚,之后恒大的进攻线火力全开进球多多。

  恒大能不能拿下首尔,情况极为乐观。恒大本赛季的稳定有目共睹,对比赛的驾驭能力无人能敌,这让他们极少在比赛中丢不应该丢的球,失不该失的分数。逆境下能够调整到位,顺境时也少有大意分心的时候,而本场比赛又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都给恒大增加了必胜的砝码。

  11月9日,天剔良机,恒大焉能放过?(中国体育报 孟洪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