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排球联赛"三外援新政"搁浅 男女各12支队伍参加

2013年11月08日08: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联赛"三外援新政"搁浅 男女各12支队伍参加

  记者从7日举行的2013/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赛季联赛仍将执行每队在比赛中可以同时派两名外援登场的规则,此前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的“三外援”新政搁浅。

  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对中国排球联赛竞赛规程(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在这个通知中提出了上场外援人数增加到三人的改革方案,并且向各俱乐部征求意见。但是,在7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排管中心副主任介绍新赛季规则时明确表示,每队从国外引进的外援人数不限,但每场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同时出场。

  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回应关于外援转换政策的问题时表示,辽宁全运会之后,排管中心启动了关于联赛改革的调研工作,成立了调研小组。此前提到“三外援”的方案是征求意见稿。在7日上午的联赛座谈会上,排管中心就此问题听取了各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

  潘志琛透露,在座谈会上,有与会人员提出,希望排管中心对排球联赛进行顶层设计,摸清现状,研究如何在体制内走出符合国情的、有中国特色的排球联赛发展之路。有俱乐部认为,目前各俱乐部生存状况不同,发展不平衡,有的俱乐部参赛都有困难。总体来看,大家对“三外援”政策评价不一,有观点认为不是引进外援就能解决目前联赛存在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排管中心决定对外援转会以及国内球员流动的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调研,“三外援”政策也许会在将来与其他新政一起推出。

  据排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斌介绍,目前有北京、上海、恒大、四川、福建5个单位的7支队伍有意引进外援。

  恒大女排和北京男排在外援引进方面都尝到了甜头。前者在郎平带领下一直很倚重外援,后者在上赛季引进3名高水平外援之后一举夺得联赛冠军,此后北京男排又在全运会比赛中登顶。

  在“三外援新政”搁浅的情况下,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在赛制方面与以往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男子联赛和女子联赛各有12支队伍参加,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将各分成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在女子联赛中,郎平带领的恒大女排被分在B组,与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北京女排同组。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发布会上提出,希望新的联赛成为新的起点,能够合理编排赛程,让赛区人气旺起来,提升比赛的品质。(记者王镜宇、廖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