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冠-广州恒大1-1平首尔FC 中国红魔登顶亚洲之巅!

2013年11月09日21: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博文高举中国国旗(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黄博文高举中国国旗(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9日20时,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代表中国出战的广州恒大迎战韩国豪门首尔FC。

58分钟,埃尔克森接穆里奇妙传单刀赴会首开纪录。62分钟,首尔外援德扬门前一脚低射将比分追为为1-1。最终恒大1-1战平首尔,两回合总比分3-3,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得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夺得的首个亚冠联赛冠军。

精彩图片:

恒大在第16分钟形成威胁攻势,郑智、埃尔克森策动右路冲击,张琳芃底线前精彩扣球摆脱了放铲的莫利纳,随后低平球回做禁区中路,孔卡调整低射皮球打在立柱外侧弹出!第21分钟,孔卡中路突然远射再度制造威胁,皮球又是蹭立柱外侧稍稍偏出!

第24分钟,埃尔克森起脚远射也制造威胁,首尔门将金龙大侧扑将球挡偏出底线。第27分钟,孔卡分球至右路,张琳芃迎球直接传中,埃尔克森点球点前侧转身凌空攻门打偏。第33分钟,张琳芃在中场后侧飞身拼抢中抢先踢走了皮球,但也带倒了德扬,主裁判向张琳芃出示黄牌。

第38分钟,黄博文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孙祥斜传首尔禁区后点,埃尔克森在对手干扰下头球未顶上力量,金龙大将球没收。上半场补时1分钟内,穆里奇与孔卡中路拿球连续被高明振、河大成犯规动作侵犯,主裁判向河大成出示黄牌。上半场双方战为0-0。

全场比赛进行到57分钟,穆里奇直传,埃尔克森高速突破推射破门,广州恒大1-0领先首尔FC,总比分3-2。

第61分钟,首尔FC前场打出配合,外援德杨接球转身,推射破门,场上比分1-1.总比分3-3,广州恒大依然拥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第64分钟,尹日禄外围攻门被金英权封堵;尹日禄再传德扬被判定越位,其头球攻门也被曾诚没收。1分钟后金珍圭对孔卡铲踢犯规领到黄牌,恒大任意球开出后黄博文妙传助孙祥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后点埃尔克森头球攻门顶偏。里皮在第67分钟作出换人调整,用郜林换下了赵旭日。

第82分钟,埃尔克森与郜林在首尔禁区两侧连续冲击,郜林将球做向中路,黄博文迎上劲射打高。第85分钟,尹日禄边路拼抢中借着滑倒之势抬腿蹬踏冯潇霆,抬脚之高已是踹在了冯潇霆大腿上,主裁判没有出牌。此后恒大在孔卡调度下前场持续控球,第90分钟,孔卡外围劲射打高。里皮再做调整,用秦升换下了穆里奇。

进入最后3分钟补时阶段,曾诚被认定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曾诚大脚前传后郜林形成头球摆渡,埃尔克森突入禁区在对手连续对撞接触下摔倒,裁判没有理会。首尔助教场边失控被主裁判驱逐出场,秦升也情绪激动地同对手发生了言语冲突。随着主裁判鸣响终场哨,比分定格在1-1,恒大两回合总比分3-3、凭借客场入球优势夺取亚冠冠军!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32-孙祥、28-金英权、6-冯潇霆、5-张琳芃;37-赵旭日(67分钟,29-郜林)、16-黄博文、10-郑智;15-孔卡、9-埃尔克森、11-穆里奇(90分钟,8-秦升)

首尔FC出场阵容:1-金龙大;8-安迪尔森、6-金珍圭、4-金周荣、5-车杜里;16-河大成(84分钟,17-崔玄泰)、22-高明振;21-高尧韩(46分钟,24-尹日禄)、11-莫利纳、9-埃斯库德罗;10-德扬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