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新京报:会烧钱的恒大了不起

肖万里

2013年11月10日10: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烧钱的恒大了不起

不管你是不是恒大球迷,昨晚,我想我们都应该给他们掌声和欢呼声。

当埃尔克森背着孔卡在天河体育中心狂奔时,当秦升让孔卡骑大马接受球迷掌声时,当里皮像年轻小伙子一跃而起给埃尔克森一个熊抱时,我拿起手机,给广州一位球迷朋友发了一条微信:恒大是冠军。

这也许不是恒大这个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肯定是全中国球迷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比赛期间,我每刷一次微博,满屏都是关于恒大的话题,而那条“忠心告白”的消息则被埋得很深很深。里皮和他的弟子们,也没有辜负关心他们的球迷,用一场最经济实惠的平局,让骄傲的韩国人郁郁而归。

看着崔龙洙不开心的样子,我真的好开心。想当初,身为球员的崔龙洙带给中国足球太多不开心的回忆。这一次,他终于也感受了一下。

当然,崔龙洙输给里皮并不冤。首回合在韩国,若不是裁判对东道主手下留情,冠军悬念或许已经提前90分钟终结。在见惯大风大浪的“银狐”老师面前,崔龙洙没输就是万幸。至少从第二回合看,里皮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让首尔FC没有占到丝毫便宜。穆里奇精妙直塞,埃尔克森完美停球随后破门,就完全可以写进防守反击的教科书。

这是恒大最好的时代,睿智英明的主教练,配合默契的外援三叉戟,国脚云集的本土军团。阿布在切尔西烧了9年的钱才拿到欧冠冠军,西亚土豪在曼城等了好几年才盼到欧冠小组出线,但恒大在亚冠二年级就征服了所有学长,成为亚洲最强者,挺起了中国足球的脊梁。

有钱没啥了不起,烧钱没啥了不起,会烧钱才是真正了不起。恒大用金钱武装起来的超级战舰,在中超赛场所向无敌,在亚洲赛场披荆斩棘。这不应该是职业联赛的惟一发展道路,却是职业联赛无法拒绝的通天捷径。

恒大成功了,球迷可以为此干一杯。如果他们的成功,能带动中国足球以及职业联赛的双赢,那我们可以为之干一瓶。但愿,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