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想想恒大奖金又想想女足 没法比

秦天

2013年11月11日13: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机看新闻

恒大夺亚冠,令人高兴。祝贺!

恒大的成功模式,没法学。单夺冠战,奖金就1亿多,前期的投入,更大。那么多的钱,谁花得起?花得起,也未必舍得花。

女足更没法学了。一场球1亿多的奖金,是全国16支女足球队一年的开销。上海女足的赢球奖金,主力球员是1500元。上海青年女足的赢球奖金,主力球员是300元。上海女足的奖金,在国内还算是中上水平的。

这样的赢球奖金,明年还可能落空,因为原先的赞助没有了,新的赞助还没有找到。

没有奖金,也得努力踢,还要踢出高水平。精神真是可贵。但有时想,上海女足的总教练马良行真是有点堂·吉诃德挥剑战风车的味道。好吧!非常人做非常事。希望马成功。希望上海女足也能夺得亚冠

国家级的女足境况也不好。参加国少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30元。参加国青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60元。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一天的补贴是200元。

明年,国少队要参加世少赛,国青队要参加世青赛。是的,为国家参战,荣誉高于一切,不讲钱。教练球员不讲。足协也不讲,但可以适当增加一点补贴,譬如国少国青球员各增加40元。这,不算多吧!

说着几十元的补贴,想着恒大队的亿元奖金,自己忍不住笑了。笑自己滑稽,将两件没有逻辑关系的事放在一起比了。这,没法比。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