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下令恒大必夺三冠王 足协杯半决赛就在眼前

2013年11月11日13: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下令恒大必夺三冠王 足协杯半决赛就在眼前

  中超冠军、亚冠冠军,2013年摆在恒大眼前的冠军奖杯还少一座足协杯冠军。在夺得亚冠之后,里皮也明确告诉队员们,足协杯必须全力以赴夺冠,大三冠,一个也不能少。

  虽然足协杯的重要性相比亚冠、甚至是中超联赛的冠军都要差很多,但作为一支球队能够在同一个赛季里同时包揽这三项冠军,不仅在之前的中国俱乐部无人能够做到,亚洲的其他豪门也同样没有实现这样的大满贯。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杯冠军对于恒大来说就变成了能否突破历史、再次创造亚洲纪录所必须征服的比赛。

  中国足协在恒大进入亚冠半决赛之后也把原定的足协杯半决赛、决赛时间相应推后,这也为恒大在客观上创造了包揽大三冠的可能性。按照赛程,恒大将在11月23日、27日与国安队进行两场足协杯的半决赛,如果能够杀进决赛,将与贵州人和队在12月1日、7日进行两场决赛,也就是恒大想要夺得足协杯冠军,就势必在两周内进行4场比赛。

  对于恒大来说,想要夺得足协杯最大的困难就是体能。恒大队的国脚在亚冠结束之后,不会有任何喘息就要立刻前往国家队进行报到。国家队将在15日、19日有两场重要的亚洲杯预选赛,只有这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才能保证进入2015年的亚洲杯决赛。而目前的国家队又是恒大球员为主力,几乎所有恒大国脚都要连续参加这两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体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除此之外,恒大夺得亚冠冠军之后,一直紧绷的神经也终于得到放松,外援也希望能够在世俱杯之前有一段恢复的假期,4名外援能够全部参加足协杯的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国内球员在国家队归来之后也肯定无法保证最佳的状态与体能。因此在恒大来看,与国安的两场半决赛是最困难的,因为国安完全是以逸待劳,国安也同样非常想夺得足协杯冠军,加之工体魔鬼主场气氛让恒大在联赛之中都从来没有客场胜过国安,好在恒大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如果我们能拿下国安,足协杯冠军就很有戏了,毕竟打贵州的时候能够中间休息一周,而且贵州早早打完半决赛,他们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不利于他们调整状态,而我们一直在比赛的节奏之中。所以足协杯的关键就是半决赛。”恒大球员也认为,只要淘汰国安,冠军基本不会旁落。 新 体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