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铭准备加入中国老年队:一辈子都离不开桥牌

2013年11月11日16: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铭准备加入中国老年队:一辈子都离不开桥牌

  第十一中国桥牌精英赛,孙铭加盟以老年牌手为班底的北京信远队。这是因为她在为两年后加入中国老年队做准备。

  以孙铭的年龄、资历,她完全有“端着”的资本,但在比赛现场,她格外平和、格外活跃,按照她自己的话说是:一到赛场就兴奋。

  孙铭和桥牌结缘已经近40年了,一开始,孙铭只是和朋友“瞎玩”,后来接触到一本英文版的桥牌书《桥牌技巧》,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1978年开始,孙铭就参加北京市举办的各级、各类桥牌比赛,1980年,孙铭拿到了自己桥牌生涯的首个好成绩——海淀区第四名,进而获得了参加更高级别比赛的机会。

  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孙铭开始了自己相对专业的“桥牌生涯”。那时候,孙铭还是工厂的工人,为了参加训练,时常旷工,这让她很苦恼,好在随着1980年中国桥牌协会的成立,孙铭于1981年成为正式编制的北京桥牌女队一员,自此她终于可以一门心思地打桥牌了。

  之后的一切便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1984年,她和朱小音搭档取得了西雅图桥牌世锦赛第17名;1987年,随着中国桥牌女队在远东桥牌赛上夺冠,加之世锦赛成绩优异,孙铭与队友古玲、张亚兰一起成为了我国首批世界桥牌大师;2009年,孙铭拿下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也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世界桥牌特级大师的头衔,孙铭和中国桥牌女队从此在世界桥牌之林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对于成绩的取得,孙铭坦言是因为热爱,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如果要坚持下来,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热爱了。”有一个细节很令人动容,比赛结束之后,孙铭提到了她的大夫,原来早在几年前,已经打了几十年桥牌的她就有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2008年的美国比赛后,孙铭甚至是坐着轮椅回国的,现在虽然不打国家队比赛,但俱乐部比赛强度也不小,可孙铭仍旧不顾伤痛坚持训练、比赛,理由很简单——热爱。

  孙铭说,前几天去大连参加桥牌活动,看到一个学校里组织了以校长命名的桥牌比赛,这让她很欣慰,因为只有让更多的学生、孩子参与桥牌运动,我国桥牌事业才能拥有未来、拥有希望。当记者把“还要打多长时间的桥牌”的问题抛给孙铭大姐时,孙铭笑着说:“可能一辈子都离不开了。”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