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咏春拳立碑归宗少林仪式照常举行 佛山政府跟进

2013年11月12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咏春拳立碑归宗少林仪式照常举行 佛山政府跟进

  “咏春拳立碑归宗少林仪式”照常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原定11月9日在少林寺举行的“咏春拳立碑归宗少林仪式”照常举行,反对方叶准与冼国林等人发出的律师信并没有能够阻止这一活动按原计划进行,张卓庆、梁旭辉师徒以及少林寺方面甚至从来没有回应过叶准与冼国林方面的质疑与反对之声,虽然后者在10月曾在一周之内高调举行过两次新闻发布会并获得了广泛的同情。

  据悉,11月9日当天,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主持下,上书“世界咏春拳归山纪念碑”的一块近3米高的石碑立于少林寺内,这一活动有150人左右参加,但碑文的正面大片空白,并未提及正统与传承的关系。张卓庆、梁旭辉师徒出席了这一仪式,更有参与活动的咏春拳门徒将照片发到网上。作为事件的另外一方亦即咏春在少林寺立碑的强烈反对方的重要人物之一梁仕秋给本报记者提供了照片,他说自己人在南京,对事情如何处理,他们一方正在紧急商讨对策。本报记者又联系在香港的世界咏春联会副主席,《叶问》系列电影的推手冼国林,但冼国林的电话已挂到秘书台,一直没有回电。

  佛山政府会跟进此事

  梁仕秋说,佛山政府会有所行动,他们会跟进此事。在回答佛山政府会有何具体行动这一问题时,梁仕秋说他并不清楚,但他认为,冼国林是佛山市荣誉市民,在佛山又有比较大的投资,考虑到这一层因素,佛山官方对此事不可能采取不过问的态度。

  显然,对张卓庆、梁旭辉师徒以及少林寺方面不管叶准与冼国林一方的强烈反对并发出律师信,而继续其原定的在少林寺举行“咏春归宗少林立碑仪式”,冼国林一方似乎也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但却没有太多的办法,在得知事情无法阻止而发生时,他们也未能及时作出回应。此间观察人士认为,对于张卓庆、梁旭辉师徒以及少林寺方面而言,此事目前已是“生米煮成熟饭”,叶准与冼国林一方拿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事实上,在冼国林方面在佛山先后召开了两次新闻发布会后,定居澳大利亚的张卓庆(据悉是李小龙的师兄,与李小龙同年出生)一直没有露面和有任何回应,少林寺方面也对冼国林一方发出的律师信视作透明,而冼国林方面对此也没有更多的办法。从整个事件的进程来看,张卓庆、梁旭辉师徒前期在对方的攻势之下采取“龟缩”之势,但活动仍然不变,而冼国林一方在博得广泛同情的情况下,道义上似乎占据了制高点的他们却始终未能阻挡立碑仪式的进行,有重拳落空之感。

  本报记者致电当事人之一的梁旭辉,梁旭辉得知记者来意后,不管如何询问,回答只有一句话:此事由少林寺方面发布。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