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佛山114-105辽宁 蒋兴权赢得师徒大战

刘伟

2013年11月18日14: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兴权赢得师徒大战

联赛四轮战罢,谁是联赛黑马?答案非佛山莫属。今年夏天老帅蒋兴权执掌佛山帅印后,昔日鱼腩之师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主场114:105擒下徒弟吴庆龙的“辽小虎”后,佛山男篮开局3胜1负,惊艳表现令人侧目。
  主场对阵辽宁,对老蒋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蒋兴权不仅要面对家乡球队,他还要同昔日弟子吴庆龙过招。在吴庆龙眼里,站在自己对面的蒋兴权不仅是对手,还是恩师,甚至是一位老父亲。赛前,师徒间“情与战”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大卖点。
  不过,竞技场从来就不讲情面,有实力才有发言权。休赛期,老蒋带着佛山勤学苦练,就连在NBA见识过大场面的外援兰多夫,也忍不住大吐苦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经历过的最严酷的训练。”老蒋的魔鬼训练给佛山注入了强悍的因子,球队防守与反击脱胎换骨,联赛第一轮,他们在客场硬是挑落了三年中从未取胜过的东莞,给赛季开了个好头儿。之后面对卫冕冠军广东惜败,客场大胜升班马四川,球队显露出“黑马”潜质。“蒋指导带队后,佛山就跟完全换了个队似的,跟去年完全不一样了。”看过佛山训练后,辽篮领队接君直言。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