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聂卫平手术恢复顺利

2013年11月12日14: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手术恢复顺利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一周前接受了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的著名围棋国手聂卫平九段目前恢复顺利,已由外科转回VIP病房。预计再休养几日之后,就可以出院回家。

  聂卫平九段于5日上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接受了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据医院相关人士介绍,聂卫平手术达到了预期效果,顺利完成了外科治疗全过程,微创手术恢复得既快又好。在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腹外科周志祥主任精准的操作下,聂卫平的病理结果非常满意,全部切缘干净。12日他从外科转回VIP病房,预计休养几日即可出院回家。

  据悉,聂卫平的夫人兰莉娅一直守候在他身旁,对他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聂卫平的儿子孔令文尽管工作繁忙,也往返多次,非常孝敬。

  这次为聂老治疗的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望的腹腔镜和低位保肛手术方面的专家周志祥。他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过各种疑难杂症手术、高危手术及大型手术千余例。

  61岁的聂卫平是中国围棋界的标志性人物。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他以神奇的11连胜刮起“聂旋风”,带动了国内的围棋热潮。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