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世界杯兴奋剂检测或不选择在里约进行

2013年11月13日11: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兴奋剂检测或不选择在里约进行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12日体育专电 12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世界反运动禁药大会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表示,因为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始前里约热内卢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可能不会及时就绪,所以国际足联将选择其他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费伊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8月撤回了对里约检测实验室的认证,而重新对其进行认证还需要一段时间。“几乎可以确定,在明年世界杯开始前,这项工作还不会开始。”费伊说,国际足联也有自己的反兴奋剂程序。 

  “很显然,到时候将会使用其他的检测实验室。”他说。血液样本必须在采集后36小时内进行检测,才能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这可能意味着要将检测样本空运到巴西以外的其他国家,但随之而来的将是一些后勤难题。“但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费伊说,“可以用飞机和固定航班来运送这些样本。”但这无疑增加了2014年世界杯兴奋剂检测的成本。(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