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新赛季19日开战 卫冕冠军山西主场迎战八一

2013年11月13日11: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新赛季19日开战 卫冕冠军山西主场迎战八一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杰)昨天,2013至201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简称“WCBA”)发布会在京举行。新赛季常规赛将于11月19日在山西太原正式揭幕,届时上赛季冠军山西女篮将在主场迎战八一女篮。

  新赛季参赛队伍仍保持12支不变,其中山东女篮为本赛季的升班马。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常规赛132场,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每周两场比赛,分别于每周二、周六进行。常规赛将于2014年2月4日结束,常规赛成绩排名前八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的争夺。

  顶级外援成为本赛季WCBA的一大看点。今年联赛仍采用允许各参赛运动队引进2名外籍球员,其中1名须是亚洲外籍球员,且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的政策。目前,共有9支球队注册了11名外援参赛,其中7名来自美国,2名来自澳大利亚,另外2名来自韩国和日本。有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赛)“不败女王”之称的玛雅·摩尔本赛季续约山西队,奥运“女子扣篮第一人”伊丽莎白·坎贝奇本赛季加盟到北京长城金隅女篮,黑龙江队引进了“世界第一中锋”劳伦·杰克逊,这些高水平外援的到来让新赛季比赛更有悬念。

  为加强竞赛管理,本赛季WCBA将采取与CBA联赛一样严厉的“零容忍”政策。政策要求临场裁判员加强对场上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人员的管理,对于手指裁判、踢摔物品,与裁判员纠缠、近距离与裁判员对视等6种藐视裁判员的情形,无需警告,直接判罚技术犯规。规定同时也要求参与执法的裁判员签署联赛自律公约,对违规违纪者要予以重罚。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