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哈登缺阵林书豪爆发34分 火箭加时不敌76人

林德韧

2013年11月14日14:39    来源:新华社华盛顿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登缺阵林书豪爆发34分 火箭加时不敌76人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休斯敦火箭队13日迎来了林书豪的又一场爆发,但却没有从费城带走一场胜利。

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火箭队被费城76人队翻盘,经过一个加时以117:123不敌对手。

在球队主力得分手哈登缺阵的情况下,林书豪打出了优异的表现,命中9记三分球,拿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4分,并贡献12次助攻。9记三分球刷新了个人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也追平了罗伯特·霍利在1996年创造的火箭队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火箭队中锋霍华德得到23分、15个篮板、两次抢断、6个封盖的全面数据,但他在加时赛的一次致命失误成为了压倒火箭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76人队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新秀得分手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因左脚伤势无法登场的情况下,火箭旧将詹姆斯·安德森扛起了76人队的得分大旗,这名上赛季曾短暂效力火箭队四年级后卫狂揽职业生涯最高的36分,并在常规时间行将结束时命中了关键的三分球。二年级控卫托尼·罗腾在个人职业生涯首次以先发身份登场的比赛中就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成为了联盟自1970年以来第一名首次先发就完成“三双”的球员。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双方从一开始起就陷入胶着,虽然林书豪打出了半场16分的出色表现,但火箭队还是以57:60的比分落后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火箭队渐渐占据了主动,林书豪在外围表现神准,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火箭队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双方的进攻效率都不高,火箭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6分钟时还以9分优势领先。不过主场作战的76人队不想放弃比赛,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8秒、球队落后3分的情况下,安德森面对林书豪的防守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弧顶三分,在最后时刻将比赛带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双方的比分交错上升,火箭队曾凭借林书豪的三分球和霍华德的勾手命中两度领先1分,但76人队的撒迪厄斯·扬和霍伊斯两度反超了比分。距离加时赛结束还剩29秒,落后1分的火箭队握有进攻机会,但准备背身单打的霍华德被撒迪厄斯·扬抢断成功,时间不足的火箭队只好采取犯规战术,无奈76人队在罚球线上的发挥着实稳定,火箭队只得铩羽而归。

输球之后的火箭队战绩下降到5胜4负,已经跌出了西区前八。火箭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东部豪强纽约尼克斯队。(完)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