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超级丹当记者李宗伟有伤不能来 两大牌缺席中公赛

王志灵

2013年11月14日15:2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丹玩跨界当记者 李宗伟称有伤不能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源深体育馆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林丹李宗伟两大巨星的缺席,让本届公开赛的吸引力不如前几届。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本来是报名参赛的,前天突然宣布因脚伤复发退出比赛。有人猜测李宗伟已连续三次败在中国新星谌龙手下,退赛是为了避免在谌龙的主场再负谌龙;也有人猜测李宗伟开始学2012年前的林丹,状态不是太好就退赛;或许,还有几个月前的广州世锦赛“空调门”事件给他带来的不愉快的记忆,让他到中国参赛心有余悸。

李宗伟自己的说法是经过欧洲两站超级赛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之后,脚踝伤势复发,不得不进入治疗阶段。接下来的香港超级赛李宗伟也有可能继续退赛,而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超级赛总决赛李宗伟称“将尽力参加”。

林丹不参加中国公开赛,这是预先就知道的。他在世锦赛后宣布再休息半年,不参加国际比赛,明年二月才回国家队正式训练和比赛。要不是今年世锦赛意外夺冠,让林丹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林丹很可能已宣布结束国家队生涯了。伦敦奥运会后,林丹休假半年;打了两个国际比赛,再宣布休假半年,明年也不知道会参加几站国际赛事。也许只有到了2015奥运会积分赛开始时,他才会全力以赴。

林丹自称休假是想多陪陪家人。但各方面的应酬和商业活动也参加了不少。

昨天,林丹又有了一个新的商业合作伙伴,和某时尚杂志签约成为该杂志的“客座主编”,工作内容是除了定期给予建设性意见外,更会在杂志中负责一个具体栏目——“男人对话”,每期将对话一位社会知名人士。

喜欢玩跨界的林丹,要当记者了!

林丹对这份新工作非常感兴趣。“他们会安排一些人让我选,我会带着自己的想法去,直接去了解每个领域中杰出的人。”

拿了这么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林丹终于苦尽甘来,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想休息就休息,想训练就归队,而且还能一比赛就拿冠军。

林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李宗伟全年在世界各地征战,除了空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虚名外,一个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也没拿到过。难怪有马来西亚羽协的官员称,李宗伟要学林丹放弃一些比赛,要用最好的状态去冲击世界大赛冠军。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也是当了一阵“林退退”后,才再拿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李宗伟此次退赛,是否也在学林丹呢?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