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象联赛石家庄站比赛结束 天津队“领跑”积分榜

2013年11月15日04:2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石家庄11月14日电  (记者季芳)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4日结束了河北石家庄站的比赛。在本站首轮比赛后重登积分榜榜首的天津南开大学队,此役以3∶2险胜有外援诸宸加盟的湖北能源队,以27分的成绩继续处于领先位置。上海建桥学院队战胜河北体彩队,以25分位居积分榜次席,江苏绿羊温泉队积24分暂列第三。

拥有俄罗斯名将马拉霍夫和印度女队头号选手科内鲁的天津南开大学队此役没有如预料般顺利。在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湖北能源队时,天津队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才以3∶2涉险过关。天津南开大学队女棋手的发挥让队伍一度陷入危局。13日在胜势下被对手逼和的科内鲁14日又遇麻烦,她爆冷输给了等级分比自己低600多分的小将顾天璐,制造了天津队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场败绩。好在关键时刻,队中另一位女棋手、“60后”老将宁春红临危不乱,后手弈和前世界棋后诸宸,得到了宝贵的0.5分,为天津队保住了胜利果实。

本站比赛,青岛队新秀马中涵先手速胜上海名将周健超的一局,以高票当选为最佳对局。在个人成绩方面,天津南开大学队的王玥和重庆队的谭中怡在18轮比赛后,分别以14.5分成为得分最高的男、女棋手。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5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