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你为何总是受伤

秦东颖

2013年11月15日10:2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你为何总是受伤

梅西又受伤了,就像进球对他来说如拾草芥,受伤也总是伴随着这位天才球员。在上周末的西甲比赛中,梅西受伤倒地,后经确认,他的左大腿二头肌撕裂,预计将休战6至8周。为何“小跳蚤”如此容易受伤?

原因一:被梅西依赖症累倒

  对于梅西易受伤的原因,医学专家们分析指出,梅西踢球的风格决定了他肯定会受不少伤。梅西是典型的速度型球员,瞬间爆发力异常惊人。但就在大家陶醉于阿根廷人风一般的带球速度、灵活得如鬼魅般的变向本领时,梅西的大腿肌肉正为此承担巨大的受伤风险。而大腿肌肉先后多次受伤,也让这一部位更加脆弱,埋下日后再受伤的隐患。

  事实上,梅西并非一直是易伤的“玻璃人”。从2008年至2012年,他几乎如铁人一样。但在最近30次代表巴萨出战中,梅西只踢满12场。近7个月至少伤6次,2013年有9次被换下,原因都是受伤或者是预防受伤,这样的梅西绝对不常见。

  祸根是目前巴萨的“梅西依赖症”。比拉诺瓦执教的赛季,巴萨的进攻完全倚仗梅西一人,梅西进球就意味着巴萨的全部。后来马蒂诺从赛季初就让梅西适度轮休,但他还是几次被顽固的肌肉伤击倒。梅西太累了。

    原因二:身边少了“守护天使”

  对于梅西这样的球员,身边有一位出色的理疗师是非常重要的。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几无伤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俱乐部为他安排了胡安霍·布劳跟随左右。从里杰卡尔德时代起,布劳就被委任为梅西的“御用理疗师”,甚至梅西回国家队比赛、参加商业活动或者外出度假时,布劳都伴随左右。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称布劳为梅西的“守护天使”。然而本赛季,两人渐行渐远,尤其上赛季重伤后恢复缓慢,梅西已经失去了对布劳的信任。

  此外,据梅西前任理疗师兼营养师西尔维亚揭秘,今年夏天,梅西特别聘请一名营养学家,为了获得更好的身体机能,他改变了固有的饮食习惯,结果导致食欲不佳,体重减少2公斤。

  因为每名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结构不同,须保持在最合理的体重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体重急剧下降也成为梅西本赛季状态下滑和连续受伤的又一原因。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