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西从铁人变玻璃人 受伤恐影响世界杯?

2013年11月14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从铁人变玻璃人

巴萨已经在其官网宣布,在和贝蒂斯一战中伤退的当家球星梅西将缺阵6-8周,也就是说阿根廷人可能提前告别2013年。巴萨4-0大胜贝蒂斯,梅西没进球而且只踢了21分钟,就因伤离场。如果说2012年梅西充满辉煌的话,2013年的梅西,则可以用伤痕累累来形容。

最近30次代表巴萨出战,梅西只踢满12场。近7个月(至少)伤6次,2013年有9次被换下,原因都是受伤或者是预防受伤,这样的梅西绝对是不常见。数据显示,整个2011年和2012年,梅西仅有1次被换下!《阿斯报》表示,2005-2008年巴萨在里杰卡尔德执教时代,梅西遭遇4次肌肉撕裂;瓜迪奥拉时代梅西没有大伤大病;2013年,梅西仿佛是回到当年那个“容易受伤的男孩”时代。本轮西甲开场21分钟就因伤离场,这是他在巴萨最快的被换下纪录。2006年11月巴萨对阵萨拉戈萨梅西开场23分钟就被换下,原因同样是伤病。

梅西受伤离场40分钟之后,巴萨官方发布通告,“梅西的左大腿二头肌出现受伤。”这已经是梅西今年第3次同一个地方受伤,阿根廷人身体并未完全康复就参赛,这确实是影响他个人表现的最大问题。更让人担心的是,梅西的这种状态还会延续多久?很多严重的伤病,刚开始是不适,数次反复之后,会出现恶化。梅西和巴萨应该警惕。同样忧心忡忡的还有参加明年世界杯阿根廷队,这样的伤势甚至可能影响他的世界杯之旅。有的媒体也猜测,梅西这次受伤是缺乏当年瓜迪奥拉的严格监管,这次受伤可能会对今后以速度突破见长的他带来很大的危机与隐患,甚至影响到他恢复到巅峰状态。

对于梅西今年为何频繁受伤,外界众说纷纭,不少队医、营养师、理疗师都出来爆料。不过昨天,国内媒体网易体育联系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斯,他表示梅西绝对没有要求场场首发,相反,在梅西极不适合比赛的情况下,是球队要求他出战,也许这是在暗示梅西比赛过于频密导致不断受伤。对于近来一些所谓的爆料以及指责梅西生活放荡导致受伤,梅西的哥哥澄清说梅西有自己的体能师,所谓营养师等专家的说法都是胡扯,并且否认梅西生活放荡。

通过Facebook,梅西把手写的公开信拍成照片上传。梅西感谢球迷在他受伤后的支持,但承认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彻底治愈伤病。这段时间内,梅西会留在巴塞罗那,他的阿根廷体能师路易斯·加西亚已经飞来陪伴他。在伤处肌肉痊愈之后,梅西将会与路易斯·加西亚一起飞赴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将会在阿根廷进行第二阶段康复,通过物理疗法增强伤处肌肉力量。

扬 体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