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将战沙特 面临“取胜提前出线”难局

郭剑

2013年11月18日10: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面临“取胜提前出线”难局

  今天傍晚,国足在陕西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公开训练。最让教练组感到放心的是,目前全队几无非战斗性减员,尤其与印尼队一战,只有队长郑智吃了张黄牌,且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此外,因伤错过上一场比赛的边后卫孙祥,今天随队参加了全部分组对抗,他在分组赛中一脚30米远射破门,还引来队友们的大声喝彩。训练后,教练组人士告诉记者,孙祥已经恢复,完全可以参加对沙特队的比赛——上一场顶替孙祥的荣昊,全场丢球22次,居全队之首,因此,老将孙祥的复出对于国足后防的稳固大有益处。

  “目前还没有什么针对性的布置,明天上午我们开会集体观看沙特队的比赛录像,看完录像才会确定下一场比赛的打法,首发阵容通常要在比赛当天才确定。”黄博文说,“其实,能来这里集训的球员都是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无论谁上场,都会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胜利而战。”

  据记者了解,包括孙祥替换荣昊,国足教练组已经考虑首发阵容至少有3个位置要调整。事实上“战胜沙特即可提前出线”的压力对国足将士而言,并不亚于此前屡遭噩梦的“打平即可出线”,一旦国足不能全取3分,客场挑战伊拉克队必然凶多吉少。

  本报西安11月17日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