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巡赛夺冠梁文冲捧第三冠 献爱心奖金一半分灾区

2013年11月18日10: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巡赛夺冠梁文冲捧第三冠 献爱心奖金一半分灾区

  【亚巡赛】

  不久前,梁文冲还在庆祝好友吴阿顺日巡夺冠;昨日,轮到他捧起亚巡赛冠军。昨日,他通过加洞赛击败泰国球手米沙瓦,捧起马尼拉大师赛冠军。这是他第三座个人冠军奖杯。夺冠后,他决定把奖金的一半捐给菲律宾受灾民众。

  贺礼 冠军献父亲

  马尼拉大师赛决赛轮,梁文冲带着一杆的优势出发。竞争对手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泰国选手米沙瓦交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一度反超梁文冲。

  阿冲决赛轮稍有起伏,最后一洞之前还落后米沙瓦。凭借这一洞抓下的小鸟,梁文冲将比赛拖至加洞赛。加洞赛第一洞,他再抓小鸟,捧起个人第三座亚巡赛冠军。

  赛前,阿冲受到了手上旧伤的困扰,一度险些退赛。“第一轮比赛后,我手腕上的伤势加重,甚至想过要退赛。幸运的是,在亚巡赛理疗师的帮助下,我摆脱了伤势的困扰。我也要特别感谢我的球童阿里(马来西亚球手谢志荣常用的球童)。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之下,帮助我在本周夺冠。”梁文冲说。

  今天是梁文冲父亲的生日。夺冠后,他更新了微博,希望用这个冠军奖杯来为父亲祝寿,“打得好,也来得巧。明天刚好是父亲的生日,拿下菲律宾大师赛冠军同贺父亲生日快乐。”

  慈善 奖金分灾区

  本次比赛前,菲律宾遭受了台风“海燕”侵袭,受灾严重。夺冠后,梁文冲宣布将把冠军奖金的一半捐给受到“海燕”影响的灾区。

  赛事总奖金为75万美元。梁文冲夺冠后,瓜分走13.5万美元冠军奖金。灾区将因此得到6.75万美元的捐助。

  梁文冲坦言,灾区的景象让他触动颇深,“来菲律宾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台风肆虐后的灾区景象,很多人受灾。这对我触动很大。所以我决定捐出一半奖金,支援灾区重建,希望能够减轻他们的痛苦。”

  得知这一消息后,很多菲律宾人通过Twitter向梁文冲致敬。“我代表个人向梁文冲表示感谢。一个真正的冠军,不仅仅是高尔夫冠军。”这名叫做cathy_fong的网友说。(记者张宾)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