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排球联赛首批转会名单公布 惠若琪加盟恒大女排

记者  李长云

2013年11月18日07:3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宋 嵩

  2013—20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开赛前最大的焦点,莫过于球员的转会。中国排协官网16日公布了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第一批转会名单,涉及的11名球员均为女排队员,而恒大女排一家就占了9名,其中包括惠若琪、袁心玥等当打之年的高水平球员。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公布的新赛季规程的征求意见稿中,允许3名外援同时上场。之前恒大女排已引入主攻霍奇、接应福塞特与副攻古伊吉3名外援,虽然包括上海男女排、四川男排、北京男排等7支球队都分别引进了2至3名外援,但多数俱乐部认为新规则是专为恒大女排设计的。

  经过讨论,大多数俱乐部对3名外援同时上场持反对意见。最终征求意见稿中允许3名外援同时上场的规则被更改,新赛季仍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对此解释:“男女各12支队伍的发展不平衡,最终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

  得知此消息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虽然没有做任何评价,但还是直言排兵布阵须重新考量。然而,第一批国内转会名单一经公布,惠若琪等9名球员转会恒大女排,可谓排球联赛成立以来内援转会的重大突破,不少人对此解读为排管中心对恒大女排的“补偿”。因为排管中心在力邀郎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曾承诺过全力支持郎平的工作。据悉,惠若琪临时转会恒大女排一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惠若琪等球员转会恒大女排,能够得到郎平亲自指点,并与高水平外援同场竞技,无论是对她们本人,还是国家队都非常有益。惠若琪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多次表示,郎平是一位有魅力、很出色的教练,自己在一些技术环节还有欠缺,希望能跟随郎指导进行系统训练,以进一步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8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