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樊振东震惊国际乒联 16岁小将连夺巡回赛冠军

2013年11月19日10:4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樊振东震惊国际乒联 16岁小将连夺巡回赛冠军

  本报讯 (记者王彦)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樊振东在德国公开赛夺得男单冠军后,国际乒联撰文称,16岁的中国小将令人震惊。

  国际乒联在其官网首页称:“上周波兰公开赛的男单金牌已让樊振东成为巡回赛里最年轻的冠军;而一周后在德国封王,则使他无愧于2013年国际乒联最闪耀新星的称号。”在国际乒联看来,此次德国站的冠军含金量十足,樊振东一路淘汰的对手包括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及今年的欧锦赛冠军奥恰洛夫。

  而在竞争更残酷的国内赛场,樊振东也在2013年证明了自己。全运会上,他不仅作为主力帮助八一队夺取男团冠军,还和周雨合作问鼎男双。更重要的是,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男单赛场,他一路过关斩将与马龙相会于决赛,最终收获一枚宝贵银牌。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