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聂出院未发现癌扩散 瘦30余斤身形接近年轻时

2013年11月19日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聂出院未发现癌扩散 瘦30余斤身形接近年轻时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昨天早上,61岁的棋圣聂卫平九段在家人的陪伴下,漫步离开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被切除的直肠癌肿瘤则永远留在了医院,获得新生的聂卫平非常开心。

  本月5日,聂卫平接受了腹腔镜微创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手术历时4个多小时。据悉,手艺精湛的大夫们为老聂切下了一个个头不小的直肠肿瘤,所见病灶全部切除干净,在肿瘤附近摘取了至少20个淋巴结做病理观察,最后确定,一个癌细胞都没发现,老聂被幸运地宣布“癌细胞没有扩散”。

  老聂手术之前经历了放疗等一系列精心准备工作,手术过程又非常顺利、成功,微创手术出血极少,术后恢复又非常好,再加上没有发现任何癌细胞转移迹象,大夫们认为老聂早就具备出院的条件。但老聂和家人心里不蹋实,觉得在医院里住一段更好,一直到昨天,术后第13天,老聂才安心出院。

  经过一大劫难,老聂狂瘦30余斤,将军肚也没了,身形已经接近年轻时那个叱咤风云的中日擂台赛英雄,只是如今,老聂华发丛生,容颜已老,精神比不上从前。不过,相比手术前,老聂的精神状态一直在恢复中,大夫们相信,老聂在家好好休养一段,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和常人无异。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