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逆转打进世界杯 “高卢雄鸡”复活记

2013年11月20日10:3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11月1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尚栩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附加赛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晋级。2013年11月19日,法兰西体育场,“高卢雄鸡”创造了历史,他们以3:2的总比分淘汰乌克兰队,昂首进军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11月15日首回合0:2兵败基辅后,法国队会不会继1994年后再度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而次回合的“生死战”更是成为全法国关注的焦点。

19日上午,无论是正在出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还是即将处理棘手问题的法国总理埃罗都在“百忙之中”给法国队众将送上鼓励,希望他们要“精诚团结”,要“永不放弃”。

而19日晚的法兰西体育场更让人感觉这是一场“举国之战”。全场座无虚席自不必说,还有几乎人手一面的法国国旗摇曳在看台各个角落为场上球员送着鼓励,还有那《马赛曲》以及“加油,蓝色军团”的呐喊声震耳欲聋。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法国队不少球员均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在19日的比赛中“战斗到死”,事实上,他们也的确饯行了自己的誓言。上半场比赛由乌克兰队率先开球,不过法国队很快便获得控球权,并就此拉开“逆转”大戏的序幕。

上半场一开始,背水一战的法国队完全呈现出誓死拼搏的气势,在中前场即展开积极拼抢,边路中路全面开花,创造出一次又一次机会,不断威胁着乌克兰队的球门。15分钟过后,乌克兰队才稍稍得以喘息,能够让球运动至法国队禁区前沿。

第22分钟,法国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多名球员“前赴后继”般攻门后,最终由萨科在门前补射成功,帮助法国队将总比分追至1:2。

法国队此后越战越勇,因为首回合失利而受到不少非议的欧洲最佳里贝里也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一次次从左路撕开乌克兰队的防线,为队友们创造射门得分的机会。

第29分钟,里贝里就曾助攻本泽马破门,不过因为本泽马越位在先,没能帮助法国队扳平总比分。不过,仅仅过了5分钟,里贝里就和队友一起在左路通过积极的拼抢又一次为本泽马创造了机会,这一次,本泽马一蹴而就,总比分变为2:2。

此后,乌克兰队开始加强进攻,并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和下半场刚刚开场时,在法国队门前制造了一些威胁,但却始终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第47分钟时,乌克兰队后卫卡切里迪因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0人应战的乌克兰队更显力不从心。而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则在顶住乌克兰队的反扑后,再度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第72分钟,萨科门前抢点成功,梅开二度,帮助法国队将总比分改写为3:2。此后,乌克兰队虽在进攻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但都无功而返。终场哨响,法国队创造了历史,“高卢雄鸡”实现了“复活”。

法兰西体育场变身欢乐的海洋,法国队全员冲入场内,激情相拥,球场上空再度响起《马赛曲》……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场比赛我们成功了,能够进军巴西对于法国足球而言太重要了。”

“巴西,我们来了”,这是欢庆胜利的法国球迷发自内心的呐喊,而他们更加期望的,无疑是“复活”的“高卢雄鸡”能够在巴西继续精彩的表演。(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