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女篮大胜沈部迎来开门红 内线"肉搏"无敌手

2013年11月20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女篮大胜沈部迎来开门红 内线"肉搏"无敌手

  昨晚WCBA新赛季首轮,做客阜新挑战沈部的北京金隅女篮通过比赛,透露出一个让人鼓舞和一个让人担忧的消息,您想先听哪个?

  还是先听鼓舞的吧!上赛季只打出一场得分过百比赛的北京金隅长城女篮,昨晚新赛季第一场,就以103比74取得了豪胜。以新加盟的坎贝奇和邵婷为主的内线攻击群,4人包办了91分。尤其是澳洲外援中锋坎贝奇,可谓“刀刀”见血,19投19中,5罚5中,一人独得43分,非常完美地在对方腹地扮演了一个“噩梦”的角色。同样是首次效力北京金隅女篮的邵婷,虽然是以北师大学生的身份和北京队签订的短期合约,但27分的进账确实让人赞叹,国奥队员就是不一样。两位老将孙晓雨和张琳,昨天一个拿下10分,一个拿下11分,成绩单也算漂亮。由她们几个人担当北京女篮内线,在对方腹地的“肉搏”战中,完全没有对手,如入无人之境。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还是一贯地谦虚,他说:“对手弱,刘丹、赵爽都没打,苗立杰又上不了了。不能不说坎贝奇使我们的内线实力增强了,但这不证明强特别多,因为我们遇到的困难少。”

  一个让人担忧的消息是,过去12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的球队核心张帆,昨天只拿了2分,而上赛季场场都有3分球斩获的北京女篮外线“攻击群”,昨晚8次出手,结果都是“镜中花,水中月”。本赛季加盟北京队的韩国外援朴世美,显然与前几个赛季效力北京队的“老乡”金英玉有一定差距。与过去金英玉场场先发不同,昨天她只是替补出场,10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拿下1次助攻。“她的水平和金英玉相比还是差一些,和周宏华相比各有千秋。”许利民在谈到朴世美时说,“因为她对北京队的战术还不熟悉,所以让她在底下多看看,由周宏华带带这些人,这是为了稳妥起见,如果差不多,那么肯定用中国后卫,如果像金英玉那么强,那一定会让她上。”

  过去“内外兼修”,北京女篮很难说究竟是倚重内线还是倚重外线。本赛季内线人员得到加强,外线人员有所调整,至少在首场比赛过后,感觉北京女篮变成了一支更善于“肉搏”的球队。“我们现在都是围绕她(坎贝奇)打。”昨晚北京金隅长城女篮主帅许利民,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北京队要想完成冲进前四的目标,必须要有鲜明的特点,在引入坎贝奇和邵婷,加强了内线之后,北京队目前特点和重点鲜明了。“不满意的地方,主要是外线投篮的时机把握,还有就是给中锋传球的时机。”昨晚许利民说,“这还需要时间去磨合。”

  以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客场大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当然要祝贺北京金隅女篮,其实擅长“肉搏”没啥不好,要是“定点清除”的老本色依旧灵光,那就更绝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